首页 >> 通信新闻 >> 热点 >> 正文
虚拟运营牌照即将发放 多家企业无缘首批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4日 07:01
标签:工信部 移动转售 中国联通 虚拟运营商
 

通信世界网讯(CWW) 国新办23日就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会上透露,近日即将批复10家企业开展移动转售业务。

苗圩称,工信部按照中央的统一要求,扩大电信业对民企的开放力度,今年重点推出了民间投资在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面的工作。

工信部自今年5月份启动移动业务转售工作以来,截至目前已有16家民营企业和中国电信,14家民营企业与中国联通签订了商业合同,17家民营企业与中国移动达成了合作意向。从此次工信部透露的消息来看,多家企业将无缘首批移动转售,但同时申请三大运营商移动转售业务的民资企业进入首批名单可能性更大一些。

入选中国电信虚拟运营商的企业包括迪信通、乐语、苏宁、国美、天音、爱施德、京东、阿里(万网在线)、话机世界、朗玛信息、北纬通信、连连科技、畅捷通(用友)、三五互联、长江时代、分享在线。其中不乏互联网和零售业巨头,同时部分科技、网络公司也崭露头角。

入选中国联通虚拟运营商的企业包括迪信通、乐语、苏宁、国美、天音、爱施德、京东、阿里(万网在线)、话机世界、巴士在线、华翔联信、苏州蜗牛、中期、远特。其中与中国电信重合的有9家。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申请虚拟运营商的互联网企业,蜗牛公司作为唯一一家网游公司也位列其中。

而中国移动也已经在上周确定了17家虚拟运营商进入最后移动转售大名单,虽然最终名单尚未公布,但迪信通、苏宁、国美、天音、爱施德、阿里(万网在线)等已经与联通和中电信达成合作的厂商,均有望成为同时签约三大运营商。而朗玛信息、三五互联、分享在线等厂商,也有可能同时牵手中电信和中移动。

“这里面有部分重叠,可能有一家企业跟两家运营商都签了合同或者协议。”苗圩称,截止到目前,工信部一共收到正式申请10份,首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试点批准将于年内下发。对于接下来的工作,苗圩称工信部“下一步还将继续研究进一步扩大民营企业参与基础电信领域的相关工作”。

由此,中国民资企业进入电信行业首批名单即将公布。苏宁作为同时申请三大运营商移动转售业务的民资企业,面对进入电信业的的挑战,苏宁总裁金明表示,虚拟运营商、核心硬件和技术均在三大运营商手中,真正考验企业的还是内容提供能力和服务能力。这也显示,此次中国电信业市场的放开是有限度的放开,距离完全放开还有很远的距离。(郄勇志)(刘启诚)(王熙)(安华)(张海龙)(郄勇志)(曹亮)(曹亮)通信世界网

 
【作 者:郄勇志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