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政策动态 >> 正文
工信部20多个司局2014年工作计划先睹为快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22:04
标签:工信部
 

2013年即将过去,在岁末年初之际,电子信息产业网汇集工信部20多个司局2014年重点工作计划,摘选其中亮点,如下:

1.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主任莫玮:

密切跟踪关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体制改革、化解产能过剩、强基工程、网络信息安全等热点难点问题,组织或参与专题调研,提出高质量调研报告。

积极推进平台建设,适时开通部政务微博和政务微信。

2.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李国斌:

加快推动《无线电管理条例》修订工作,积极推动《电信法》立法,认真配合做好《中小企业促进法》修订工作,有序推进《民用飞机产业发展条例》等立法工作。

3.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司长肖华:

开展智慧园区建设,启动区域工业转型升级试点,选择若干城市、重点产业集群等,通过部省共建的模式,联合编制规划,聚焦政策资源,加强实施指导。

加强与周边国家及新兴市场国家产业主管部门的合作,推动将国际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我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建设。搭建国际贸易促进平台,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政府间协调和服务。

4.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司长王占甫:

推动通信业“营改增”政策完善与协调落实;围绕化解产能过剩、促进信息消费、支持企业创新等工业专项升级重点难点,协调推动相关财税政策的研究落实。

开展科技重大专项在研项目(课题)中期检查,督促各课题承担单位建立健全内控制度,抓好落实整改。

确保2014年“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5.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司长郑立新:

促进企业做优做强,推动优强企业引领行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委联系,积极落实促进企业兼并重组、企业做优做强工作中的财税、土地、金融等政策措施,推动有关部门出台配套文件。做好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

修改完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研究推动经济型电动汽车试点工作。

6.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司长陈因:

完善对太空发电站等基础性、战略性、前沿性和共性技术研究的支持机制。

加大对TD-LTE多模芯片等制约产业发展瓶颈环节的研发支持力度,支持集成基带、射频和AP的多模单芯片研发,提升国产芯片的市场竞争力。共同推动基于TD-LTE技术的宽带集群发展。提升移动互联网业务体验,促进移动互联网应用发展。以TD-LTE移动智能终端为切入点,加强重大专项的协同,支持国产终端与操作系统研发。深入实施物联网发展10个专项行动计划。

7.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肖春泉:

跟踪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促进信息消费、发展集成电路、4G、宽带中国等重大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加强研究,提出政策性建议,形成政策储备。

[1]  [2]  [3]  [4]  
 
【作 者:中国电子报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