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政策动态 >> 正文
工信部20多个司局2014年工作计划先睹为快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22:04
标签:工信部
 

结合软件网络化、服务化发展趋势,研究完善软件产品管理办法,贯彻执行软件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注重政府引导和市场机制相结合,拟订并组织实施安全可靠关键软硬件推广应用计划。加快安全可靠信息系统联合攻关平台建设,为国产软硬件集成提供共性技术支持服务。

加快发展智能语音产业,推进中国语音产业联盟建设,完善产业公共服务体系,拓展和深化应用。加快移动OS及其产业发展,支持移动互联网软件及关键应用开发以及面向WEB/HTML5的移动OS研发和推广应用。加快SOA、云计算、大数据、人机交互和智慧城市等领域软件相关标准的研究制定。

16.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

组织开展“十三五”发展规划预研,加强对SDN等未来网络技术演进策略研究,总结大数据技术发展趋势和典型应用案例。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通信工程建设标准体系,重点跟踪并研究制定4G等相关工程建设标准。

全面落实“宽带中国”战略,实施“宽带中国2014”行动计划。大力发展TD-LTE,加快宽带业务普及,2014年底前实现超过300个城市覆盖4G网络。推进城市百兆光纤工程。创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完善宽带普遍服务补偿机制,推动建立宽带发展专项资金。利用LTE建设发展关键期,加快推进移动IPv6的发展,实现IPv6商用改造突破。

17.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局长韩夏:

推动中国移动大力开展TD-LTE商用网络建设和运营。引导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开展TD-LTE规模网络建设和LTEFDD网络技术试验。促进宽带建设。以农村宽带设施建设为重点,深入推进通信村村通工程实施,全年为1万余个行政村新开通宽带,使通宽带行政村比例达到93%以上。

规范互联网市场竞争秩序。研究建设互联网企业竞争行为监测、预警、取证技术平台,对涉嫌实施违规行为的,探索在第三方监测认定的基础上及时评估、依法处置。组建专家委员会,建立争议受理、处置、仲裁机制,完善竞争规则。

18.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

加快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全力推动《条例》修订出台,做好《条例》出台后配套的法规规章的清理与修订前期工作。

加强对无线电频率资源配置的宏观调控能力,重点做好频率资源的科学规划,支持下一代移动通信、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和“宽带中国”战略实施,促进信息消费。统筹电信、广电、交通、民航、铁路、航天等部门的需求,科学规划、配置频率资源。依法治理卫星电视信号干扰器、“伪基站”、非法广播电台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19.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司长徐愈:

指导第一批工业云服务平台试点单位整合区域内相关服务力量和服务资源,全面梳理专业知识、行业规范、国家标准、设计模型等资源,完善服务平台和服务内容。

继续围绕大企业电子商务和供应链信息化提升等重点方向组织试点工作。适时选择纺织、食品等行业开展行业两化深度融合综合提升工作。

[1]  [2]  [3]  [4]  
 
【作 者:中国电子报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