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政策动态 >> 正文
工信部20多个司局2014年工作计划先睹为快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22:04
标签:工信部
 

扩大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试点范围,根据试点情况完善电力需求侧管理评估办法,推进相关标准建设。加快工业领域物流指导意见制定工作,研究提出推动制造业主辅分离、加快第三方物流业发展等措施意见。

8.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

加大财税支持力度,重点向小微企业倾斜。配合财政部,深化财政资金改革,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快推进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的设立和实施。

实施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深入开展中小企业两化融合能力提升行动。重点加快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开展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顶层设计研究。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支持。拓宽融资渠道,探索网络金融服务新模式,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范围,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

9.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周长益:

开展工业绿色低碳转型综合试点,实施工业清洁用煤关键技术示范工程,实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清洁生产水平提升计划。开展强制性标准贯彻督查,加快淘汰落后电机,实施电机系统节能改造。

10.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陈燕海:

深入落实《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分行业制定和实施钢铁、电解铝、水泥和平板玻璃的具体落实方案,力求取得实效。

推动完成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方案的编制论证,力争尽早实施。组织实施2014年新材料产业化专项,以企业为主体突破一批重大工程急需的关键材料品种。

11.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司长张相木:

发挥普惠性政策作用,继续做好重大技术装备税收、1.6升及以下节能环保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节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车船税减免等政策管理工作。

加快实施智能制造装备、新能源汽车、航空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及关键部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工程。

12.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王黎明:

大力发展智能节能型家电、高效节能轻纺设备、高效节能燃气具、高效照明电器、高新技术纤维、产业用纺织品等新型消费品,培育新的增长点。

引导家电等行业品牌企业自主开展“以旧换新”活动,扩大新型消费品消费市场;组织服装、家电等重点行业国产品牌整体宣传活动。开展行业电子商务经验交流和标准规范工作。促进家电、服装、玩具、家具、文具、陶瓷、日用玻璃和工艺美术等行业与文化创意、工业设计的融合创新发展。

13.工业和信息化部军民结合推进司司长屠森林:

引导优势民营企业进入武器装备科研生产领域。

做好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卫星导航等国防领域重大专项和工程相关服务保障。

14.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丁文武:

支持智能电视关键技术及新产品研发,加快建立智能电视标准体系。推动音响行业智能化、网络化转型升级。加强数字家庭典型业务推广应用,继续组织实施数字家庭应用示范工程,推进国家数字家庭产业基地建设,促进产业集聚发展。

加强LED上下游的协同创新,突破关键共性技术。构建LTE专利体系,防御和应对未来可能的专利纠纷。重点加强安全可靠软硬件核心技术研发,发展基于安全可靠芯片和基础软件的可替代信息技术产品,提高安全可靠关键软硬件产品的成熟度。

15.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陈伟:

[1]  [2]  [3]  [4]  
 
【作 者:中国电子报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