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国外政府重金支持宽带发展 我国宽带战略执行力待加强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4日 09:02    

国外政府对国家宽带发展的政策支持力度在不断加强。英国政府近日宣布,明年将投入1000万英镑(约合9970.09万元人民币)测试可用于英国最偏远地区的宽带新解决方案。无独有偶,印度政府最近也宣布了一项计划,印度政府将为全国25个村每村提供3个互联网连接和1个无线热点,旨在进一步改善农村地区的互联网连接。当前,全球各国逐步认识到宽带对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纷纷将宽带产业划入国家战略高度。

外国纷纷出台政策促宽带发展

对于宽带新解决方案,英国财政部近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可选方案可能包括增强的移动业务、新的固定技术或是其他方案,我们将与通信行业紧密合作,为其提供财务支持。”据了解,此次投入是英国此前公布的250亿英镑基础设施投资的一部分,资金来自由6家保险公司组成的团体。英国保险协会主管Otto Thoresen称:“向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将使得英国经济更具竞争力、更健康、更具活力。”

据悉,英国的移动通信运营商长期以来一直抱怨英国政府“无视”移动在解决偏远地区尤其是在网络铺设难地区的宽带接入方面的重要性。运营商沃达丰不止一次强调,4G对于乡村居民来说是一项切实可行的接入技术,其希望同政府进一步沟通,以期更大程度发挥4G在乡村宽带普及方面的作用。而对于英国政府本次声明,沃达丰表示,“政府的这一决定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了一步,预示着在解决偏远地区宽带问题方面有了更务实的态度。”

印度政府在国家宽带建设方面也在发力。据报道,印度政府改善农村地区的互联网连接项目,将耗资375亿卢比(约合36.6亿元人民币),并将得到“普遍服务强制基金”的资助,该项目运营费用约为186亿卢比(约合18.1亿元人民币),将分三个阶段展开,最终预计于2016年3月31日完成。相关部门也将针对网络部署模式等问题制作一份详细的项目报告。

据报道,印度政府的该项目将配合“国家光纤网络”项目,为印度农村地区数亿人口提供网络连接。印度政府曾于2011年10月公布了价值2000亿卢比(约合195.2亿元人民币)的NOFN项目,旨在为农村地区提供网络连接。

据了解,除了英国、印度,目前全球已有包括美国、日本、韩国等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出台了宽带国家战略,其中包括主要的发达国家和地区,也包括新兴大国和发展中国家。

宽带中国战略助推我国宽带建设

宽带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衡量一个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标准之一。随着信息社会的发展,电子商务、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依托宽带的网络经济发展也对宽带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建设成高速、便捷、低价、立体的网络服务,是国家推进信息消费战略的基础保障和先决条件,也是宽带建设者的重要任务。当前,全球各国逐步深刻认识到宽带对国家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带动作用,纷纷将宽带产业划入国家战略高度。

在我国,今年8月份,国务院正式公布了酝酿许久的《“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首次从国家层面明确宽带的共基础设施属性,将宽带从产业发展提升至国家战略,通过统筹政府和市场的力量推动宽带发展。发改委在解读“宽带中国”战略时,为未来网络生活描绘了一幅蓝图:到2015年,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50%,行政村通宽带比例达到95%,学校、图书馆、医院等公益机构基本实现宽带接入。尤其是在城市和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方面,2015年基本达到20Mbps和40Mbps的水平,部分发达城市要达到100Mbps。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光通讯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宽带中国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