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中国联通 >> 正文
中联通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周友盟离职 虚拟运营商忙抢人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3日 08:40
标签:联通 周友盟 虚拟运营商
 

通信世界网讯(CWW) 12月23日消息,通信世界网从联通内部渠道获悉,中国联通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周友盟已经离职,年薪300万加盟渠道服务商爱施德,重点负责虚拟运营业务。

据媒体爆料,中国联通广西分公司总经理鲁东亮将接任市场营销部总经理一职。当时有业内人士指出,周友盟离职的主要原因在于年薪低,压力大。有分析称,联通的高管薪资体系一直无法与其他两家运营商相比,随着互联网和IT企业业务渗入传统通信业,尤其是虚拟运营商的进入,将给通信业造成了巨大冲击。

今年上半年,工信部正式公布了《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案》,要求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在试点期内与两家以上民营转售企业开展合作。国内开始推进虚拟运营商,也被认为对民资进电信具有重要意义。

虚拟运营商的进入,将更好地对运营商现有业务进行弥补,但同时也面临着虚拟运营商牌照发放之后,如何避开与运营商业务冲突,在细分市场突围,并达成与运营商签订的规模目标的难题。在这种压力下,未来业务的精细化地位成为了虚拟运营商的重要突破口。

有业内人士表示,未来虚拟运营商之间不仅仅是业务与市场的竞争,同时也是人才的竞争。而在当下,熟知运营商业务,并拥有广泛人脉的运营商高管,也成为了虚拟运营商眼中竞相争夺的优质人才。

据通信世界网了解,目前,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经通过了首批虚拟运营商的甄选工作,有14家企业通过了中国联通的审核,16家企业通过了中国电信的审核,其中有9家企业重合。中国移动的名单预计将12月中旬之前会明确。从已公布的结果来看,爱施德同时通过了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的甄选。

爱施德今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爱施德营收110.66亿元,同比增长132.49%;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2330.7%。公司预计今年将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7.5亿——8.1亿元。

周友盟简历:

1963年7月出生,曾任中国联通呼伦贝尔分公司总经理、呼和浩特分公司总经理、内蒙古联通数据互联网部经理、移动事业部经理、企业发展部经理、中国联通G网经营部营销推广处经理等职务,2007年5月任中国联通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2011年12月,周友盟接替调到浙江联通任总经理的于英涛,任中国联通销售部总经理。(关飞)(林想)通信世界网

 
【作 者:关飞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