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中国移动 >> 正文
机构称中移动iPhone预定量平平 不及联通电信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08:15
标签:中国移动 iPhone 手机 移动 运营商 中国联通 中国电信 智能手机
 

12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机构Wedge Partners的分析师周一发布报告称,在中国移动网内发售的苹果iPhone手机,其订单量在目前看来并没有什么惊人之处。

本月22日,中国移动公布了投资者期待已久的、与苹果合作的消息:这家中国最大无线运营商将在自家渠道网内销售iPhone手机。不过,Wedge Partners的分析师张军(音)称,初期的报告显示,中移动的iPhone订单量不及其他运营商刚开始出售这款手机时的水平。

“在预售开始的头两天内,中移动推出的苹果iPhone 5s/5c,其订单应在10万部左右(合约机)。相比之下,九月份时,中国联通销售的iPhone订单为12万部,而中国电信则为15万部,”该分析师称。“虽然预售首日还有15万部解锁版iPhone 5s,但九月解锁版iPhone 5s在中国首发时,订单总数在40万到50万部。”

该分析师称,中移动新增为iPhone渠道商,这拖累了这款设备在运营商处的整体销售速度。

中移动将于1月17日正式开售iPhone 5c与5s手机。想购买这些手机的用户可以从周三起在网上进行预注册。

“很明显,中移动的预定已经影响到了iPhone 5s/5c在其他渠道的销售,”张军称。“具体来说,我们认为正是由于中移动宣布了与苹果的合作,自从预定开始那周以来,iPhone 5s/5c的销量下滑了约35%。”

张军称,由于中移动的加入,苹果iPhone 5系列智能手机在中国的销量应该在第一季度达到每月280万部到290万部,目前该手机的销量为每月270万部到280万部。

该机构表示,有了中移动,苹果会在中国卖出更多iPhone手机,但这不会提升公司在这一重要市场的份额。

该机构预测,苹果2014年会在中国卖出3400万部iPhone,在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达到9%。该机构称,苹果2013年在中国卖出了3300万部iPhone,市场份额为10%。而在2015年,苹果在中国将卖出3700万部手机,市占率依然为9%。

2011年时,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一度高达43%,但由于制造商纷纷推出低价的谷歌安卓设备,苹果在该市场的份额在2012年掉到了16%。

苹果股价今日收报554.52美元每股,下跌5.57美元,跌幅近1%。(张海龙)通信世界网

 

来源:网易科技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