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创建幸福企业系列报道三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0日 11:04    

自从实施这一整套举措以来,新疆公司的客户八大服务触点感知指标均优于集团要求,营业厅客户排队等候平均缩短6.07分钟,试点营业厅日均业务处理量增长12.8%,客户装维满意度提升12.2%,10000号客服热线3G业务预处理能力提升44.2%。

像客户更像朋友

在努力提高客户满意度的同时,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也在大力推动行业信息化,努力为政企客户量身定做信息化解决方案。每个项目都要经过与客户的反复沟通和商谈,往往一个项目做下来,电信员工和客户之间都成了朋友。

在和田维吾尔医学专科学校,中国电信新疆和田分公司在与学校沟通之后,进行历时半年的工程设计,为学校开通了100M光纤,校园实现Wi-Fi覆盖;多样化的3G智能终端满足了广大师生的多元化需求;校园“翼机通”将手机卡和饭卡合一,考勤机方便了人员管理;建立班级易信群,方便师生之间沟通;学生在课后还能通过网上电子阅览室复习功课。该校学生处处长麦提哈苏说:学校成立30年来的发展,一直与信息化建设紧密相伴,而中国电信则是学校最忠实的合作伙伴。

在远离和田市区的于田县先拜巴扎镇,镇上的卫生院也用上了HIS(中小型医院信息化管理系统),这是中国电信为全疆卫生系统建设的医疗资源共享平台。卫生院院长麦图松·麦图肉孜说:电信公司为卫生院提供了10M专线,从2009年6月系统投入使用以来,卫生院在药品管理、病历、档案、库存、财务管理方面都实现了电子化管理,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先拜巴扎卫生院的40多名医护人员,能提供每年8500人次以上的门诊、3500人次的住院服务,为所有居民都建立了健康档案,在全县属于先进水平,大大方便了镇上的2.2万居民甚至附近镇子的老百姓。

行业信息化应用使政府部门的效率得到极大提高。为此,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努力为政府各部门搭建信息化平台。和田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马忠东与和田分公司的政企客户部主任李中文就很熟悉,因为在双方共同开发“数字药监”系统的过程中,他们已经有过无数次接洽。从2011年3月该系统启动以来,和田地区已经有517家药店和乡镇医疗机构安装使用。“‘数字药监’系统让我们有了千里眼。” 马忠东书记说,“传统的监管方式效率低,遇到国家规定停止使用某种药品时,我们以前要一家一家药店去检查与通知,人手也不够,现在只要在系统上输入问题药品的品名和批号,就可以迅速掌握辖区内问题药品的分布情况,发布预警,提高了药监的信息化管理水平。下一步我们的目标是要在餐饮业和学校食堂建立监控系统。”

无论是为客户提供一如既往、“意料之中”的服务;还是为他们带来不断进步、“意料之外”的新兴业务,让他们感受到信息通信的魅力,都离不开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在提升客户感知方面所作的努力。2012年,公司的“关注客户感知 提升客户满意度”项目荣获《哈佛商业评论》的“管理行动奖”年度金奖,这是对上述努力的最好褒奖。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人民邮电报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电信  智能手机  电信  信息化  手机  移动  宽带  三星  3G  互联网  放号  短信  网络  光纤  Wi-Fi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