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高通大中华区总裁 王翔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5日 09:57    

通信世界网讯(CWW) 11月15日消息,2013年LTE全球生态系统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国宾酒店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以“全球视野,合作共赢”为主题,探寻LTE在全球市场的发展轨迹,探讨LTE的现状与未来。作为本次会议的焦点,LTE-TDD和LTE-FDD的共同融合和混合运营无疑备受关注。

本次研讨会特邀请主管部门、国内外运营商、电信设备上、芯片厂商以及第三方咨询机构进行精彩演讲,充分展示了LTE-FDD与LTE-TDD在技术基础、网络演进和终端服务上的共通性,以及两大模式融合发展的广阔前景。

以下为本次研讨会上高通无线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 王翔做题为“高通助推LTE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

高通无线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 王翔

王翔:谢谢,在座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能够有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对全球无线通信产业的发展,尤其在第四代移动通信产业到来之际,我们的一些想法。前面几位演讲者,包括黄院长还有GSA主席,还有钱秘书长还有代司长都提到了几个很关键的问题,一个是讲到混合组网,也讲到了多模的解决方案,全球的产业链如何来自打造,我希望在我十几分钟时间里,来分享一下我们的一些经验,也把我们的观点拿出来和大家一起探讨。

高通是一家做移动通信的公司,我们对4G  LTE的到来是充满了激情。在过去的20多年时间,自高通创立以来,我们一直在无线通信领域的投入、研讨,对整个体制和标准做出了我们的贡献。我们的主要研究的领域,最基本的技术制式是基于CDMA技术和OFDMA技术,无论用在CDMA2000WCDMA,都是基于这两个领域实现的。

今天主要谈的是关于4G的移动通信技术。高通也是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很重要的推动者之一,实际上早在2000年,我们就已经开始了基于OFDMA的研究。实际上在2008年,3GPP公布了LTE第一个规范,在这个规范公布之前的8年里,我们一直在做LTE的基础技术,也就是OFDMA上的基础研究。在2006年的时候,我们收购了一家公司叫Flarion,这家公司是全球第一家在蜂窝系统里提供商用网络,支持OFDMA商用网络的公司。把这个技术进一步完善。同时我们对LTE现有技术和未来的演进做了很多探讨、研究和贡献,举两个比较明显的例子,第一现在对于LTE上行技术,我们都叫单载波FDMA技术,我们做了非常大的贡献,第二我们对现在在韩国已经商用的LTE—Advanced提出了很重要的技术支撑。我们在LTE最早期和最基本的技术上面做出了实质性的贡献,而且我们所有的技术都是支持两个不同的模式FDD和TDD在商业实施。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LT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