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中国移动研究院 黄宇红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5日 09:48    

通信世界网讯(CWW) 11月15日消息,2013年LTE全球生态系统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国宾酒店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以“全球视野,合作共赢”为主题,探寻LTE在全球市场的发展轨迹,探讨LTE的现状与未来。作为本次会议的焦点,LTE-TDD和LTE-FDD的共同融合和混合运营无疑备受关注。

本次研讨会特邀请主管部门、国内外运营商、电信设备上、芯片厂商以及第三方咨询机构进行精彩演讲,充分展示了LTE-FDD与LTE-TDD在技术基础、网络演进和终端服务上的共通性,以及两大模式融合发展的广阔前景。

以下为本次研讨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 黄宇红做主题演讲。

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 黄宇红

黄宇红:各位嘉宾上午好,非常感谢主办方给我们机会,来参加这次“LTE全球生态系统发展研讨会”。我本人在中国移动研究院一直从事着LTE技术、标准、产业推进工作,特别是对LTE整个全球产业推动,也参与了很多方面的工作,所以也非常高兴能有这次机会跟大家一起共同来分享心得,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快LTE的发展。

这次主要是面向全球产业的推动,我讲的内容也更偏向如何在全球推动,来打造强大的,包括FDD、TDD融合发展的LTE的产业。

我曾经在国际会议上,介绍为什么发展TD—LTE,TD—LTE产业发展情况的时候,有人问为什么中国这么积极地在推TDD技术。越来越多的人可能已经很清楚为什么TDD越来越重要。智能手机的发展使得数据流量呈爆炸性的增长,产业应该已经达成共识,大约在这十年间,2010年到2020年这十年间,流量会有一千倍的增长,大家共同在ITU共同做过,在这种流量增长下对频谱需求的分析,还有很大的频谱的缺口,所以频谱资源的使用,非常重要,我们看到有大量的传统在2G、3G的FDD时代,光靠成对的FDD不够的,TDD越来越重要,它的重要价值也被全球产业重视起来,全球有很多的国家已经分配有TDD的频谱,有超过600张网络在使用着TDD的频谱,运营商也有150家以上的运营商有了TDD的牌照。所以TDD技术已经变成全球非常重要的频谱资源要把它用好。

过去看到TDD在用一些技术在使用,随着市场的发展,技术的发展,大家都在朝着宽带化发展方向,TD—LTE就成为TDD全球唯一主流的发展技术,包括W1MAX运营商在寻求向TD—LTE的过渡和演进。而且TD—LTE不仅成为TDD演进方向,也和FDD在融合发展,可以说LTE包括了TDD和FDD实际上是统一的标准,我们认为是未来统一的4G的标准。

回过头来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运营商看到了TDD频谱的重要意义,也意识到要尽快把TD—LTE未来,主流宽带技术尽快打造成可以大规模商用的网络,运营商就联合在一起,中国移动也在这里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和印度的公司,日本的软银,欧洲的沃达丰,美国的,共同发起了一个国际组织,这个国际组织更多的是国际平台,让拥有TD频率的运营商联合起来,与我们的产业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进TD—LTE产业的成熟与网络的全球部署,同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目标,要跟FDD发展成一个融合统一的技术标准和网络。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LT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