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伪基站疯狂群发垃圾短信 14名涉案者泉州落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1日 08:33    

嫌疑人庄某,是林某公司的员工,发现通过伪基站发送广告短信很好赚钱,便想自立门户。今年8月,庄某自己跑到江苏,买来一台设备,并配了一辆小车,将部分客户截下来自己做。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他就赚到广告费5万余元。

【两个坏消息】

这设备更新换代很快

伪基站产品购买便捷,从网上随便搜索,就能看到海量买卖信息,价格从1万到10多万元不等,而且这种交易几乎无人监管。

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官方网站披露,伪基站设备更新换代快,目前已发展到第四代产品,每小时能发5万条信息。

还能冒名发诈骗短信

与之前广泛用来发垃圾短信的“短信群发器”不同,“伪基站”发送广告或信息,成本低、发送量大、利润高,且不通过正规运营商网络,没有记录也不会被正规运营商的垃圾短信防范系统拦截。

据了解,伪基站另一个功能,是可以随意更改发送的号码,可以选择尾号较好的号码,还可以使用尾数为10086或95588等号码,使手机用户误以为真的是移动公司或工商银行发送的短信。

【一个好消息】

12省区市摧毁72团伙

近日,公安部部署指挥北京、辽宁、湖南、广东等12省区市公安机关集中行动,共摧毁违法犯罪团伙7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17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29起,捣毁“伪基站”设备生产“窝点”4处,缴获“伪基站”设备96套。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东南网   作 者:俞志村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垃圾短信  基站设备  短信群发器  落网  基站产品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