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爱立信发布消费者报告 新ICT服务需求旺盛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0日 19:58    

通信世界网讯(CWW) 10月30日消息,爱立信消费者研究室发布最新报告,通过对北京、东京、圣保罗、纽约、伦敦等地智能手机用户的调查显示,购物、餐厅及休闲设施是消费者对城市生活最满意的部分。爱立信消费者研究室研发部主管 Michael Björn称:“人们对新 ICT 服务的需求十分旺盛,这将在未来三年内改变城市生活,并超出我们已有的认知。

Michael Björn还表示,“不仅与购物、外出就餐和娱乐有关的智能手机服务可大大提高人们对城市生活的满意度,智能手机服务还能缓解人们的不满情绪。现在,市场上对提供这些服务的期望值非常高。研究结果也表明,消费者十分欢迎在日常城市体验的许多领域中开展创新。饿交通是人们对城市生活不满的最大因素,在该调查中,47% 的智能手机用户表示,他们对个人导航仪非常感兴趣,个人导航仪指的是能针对所有室内和室外交通模式,无论是步行还是驾车提供最佳出行信息指引。

而几乎一半(47%)的智能手机用户相信,尽管将由不同行业具体推出这些服务,移动运营商也将在其中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爱立信此次调查探寻了全球消费者对 18 种与城市生活重要方面息息相关的新服务的兴趣,并同时调查了相关服务的发展潜力。调查显示,购物、餐厅及休闲设施是消费者对城市生活最满意的部分。爱立信还邀请消费者对涉及这些领域的新服务概念进行了评估,这些新服务示例包括社交餐厅指南、实时数字教练师、情景购物建议、移动菜单、餐桌预订及购物当日达等。

为深入探究这些新服务概念,爱立信在该调查中提出许多更深入细致的问题,例如,智能手机用户是否对餐厅食材检查服务感兴趣,其中 8% 的受访者认为目前市场上已经有希这项服务,而61% 的受访者预计三年后这项服务将普及。

该调查还涵盖了用户最不满意的领域,包括儿童及老年人关爱、与政府机关的沟通以及交通等,对应的新服务概念包括使用任何终端设备,实现与家人轻松通信的社交护理网络、情境移动城市服务,提供政府机构的位置信息,以及旨在减少交通拥堵的城市通勤调度优化服务等。

受访者还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智能手机获得更好的服务并改善与政府机构的沟通。此外,10% 至 15% 的年轻夫妇表示,目前其所在城市已提供 ICT 护理服务;而 64% 至 68% 的受访者认为,这些服务将在三年内普及。

爱立信消费者研究室研发部主管 Michael Björn 表示:“人们对新 ICT 服务的需求十分旺盛,这将在未来三年内改变城市生活,并超出我们已有的认知。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爱立信消费者研究室  ICT  服务  智能手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