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业界观点 >> 正文
 
网秦广告平台业务思路恰似小米卖“红米”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9日 13:09    

通信世界网讯(CWW) 售价799的“红米”成本多少,这样的配置岂非赔本赚吆喝?关于这样的讨论一直见诸于网络,无独有偶,网秦最近也推出了一款售价在万元左右的体感车产品,据了解,类似产品国外能卖到5万元以上,且配置功能均不及网秦的这款。

网秦在干吗?是想赔本赚吆喝培育用户的使用习惯,还是转型做硬件赢得更多的产业声望,可能性很多,但是细细想来都不太靠谱儿,毕竟网秦这个级别的公司在当前该做的事情。直到网秦产品运营总监傅达在其八周年年庆活动上道出了其中的天机——网秦做硬件实为为其移动搜索机广告业务做的产品布局。

网秦的搜索+广告,区别于传统的PC端搜索方式,按照傅达的说法,网秦通过其语音搜索和图片搜索技术,为用户提供广告推送服务,并通过体感单车直接带用户前往消费,类似于沃尔玛超市提供的班车服务。

“硬+软”的广告搜索服务模式是适应了移动互联网用户应用的特点的。普通人通过移动终端的的需求更多来自于生活服务,更需要“傻瓜化”的广告推送——消费的智能化、一站式的解决方案,网秦做硬件的思路,就是在构建用户这样的一种应用生态,而这与小米做红米手机的思路其实并无不同——

小米一直在强调自己是互联网公司,所以网秦与小米的竞争策略基本上都是互联网的思维。雷军此前曾明确表示过,“小米不靠硬件挣钱”,小米的目标是通过价格低廉但品质优秀的硬件产品端圈定用户,把住网络入口,采用可能和百度等互联网巨头进行竞争,而一旦圈地完成,那这块蛋糕想躺着还是趴着吃都顺利成章了,而小米在打破“不做低端机”的誓言推出红米以后,这种野心更是昭然若现。

不过,同样的思路应用在不同的产品身上且发生在不同的时间节点上,势必会产生不同的结果,无论是IT产业,还是互联网产业,有一种常见的死法叫做“创新过度”。网秦的小车毕竟不是手机,至少在国内并没有应用的刚需,在中国移动互联网从萌芽到今天不过数年时间,老百姓还处在“晕头转向”的适应阶段,网秦做的是美梦还是噩梦,是决策者必须考虑的问题。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网秦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