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网络安全频道 >> 行业动态 >> 正文
 
网秦 “戏路”拓宽 安全业务不受待见?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8日 11:23    

通信世界网讯(CWW) 在移动安全这个大戏台上当了多年台柱子的网秦,正考虑转换下其他角色“尝尝鲜”。

现在登陆网秦官方网站,我们会发现网秦目前产品分为“安全、手游、搜索、企业级”四大类,这个细微的变化清晰预示着网秦已经开始走向了多元化的业务布局,我们都知道手机安防软件一直都是网秦推广产品的重要战略武器。

而此时我们不禁想问:随着产品线日益增多,网秦是否会慢慢偏离“安防企业”这一标签,安全类产品渐渐被边缘化呢?

细心的人可能还会注意到网秦品牌口号的切换,从“打造安全移动生活”变为“安享移动生活”,此次8年轻庆生再次将战略改为“平台化”,“安全+生活服务+娱乐+企业”四个业务线却看似毫无联系。是都单纯的靠安防软件的营收已经无法满足网秦了呢?

从去年收购飞流、国信等公司的大手笔,和战略目标开始向安全、娱乐、平台、企业四个大维度延伸,网秦的意图就非常明显,前期的一切铺垫似乎都是为了架起平台化战略布局。显然这是一条非常困难的道路,但是未来收益也是可以看得见的。一般来说,手机安防软件盈利基本靠的是增值服务收费模式,而随着产品线的多元化发展,网秦可以通过其他的产品形态或者商业模式来保证持续的收益。在娱乐、企业级、资源平台这些移动互联网中最有发展的领域中,网秦更可以将众多分散的流量集中在一起,从而凭借巨大的流量继续保持其在移动互联网中的影响力。

网秦的 “贪心”能否转化为“消化”的动力,现在还都很难讲。其平台化思路主还是要靠收购投资来完成,买回来的孩子养不养的住和养不养的好,得看网秦的本事了,而且“后妈”这个角色自古就很难当。比如说旗下的手游业务就面临着极为残酷的竞争,UC游戏开放平台、91、豌豆荚等也都是早期进入市场的大头,网秦在娱乐资源提供市场上是否可以站住脚跟,笔者还是极为期待的。

另一方面,网秦涉水的企业级移动应用业务,相对于手游市场竞争对手介入的门槛也比较高,网秦通过并购国信、睿峰等公司涉足到金融证券、银行医疗等领域,提供给企业级用户移动化办公服务不得不说是招好棋。

不过就目前整体而言,网秦的转型还算成功,旗下整合进来的业务并未遭遇体制、理念等方面的冲击,基本都属于平滑过渡,且业务增长也比较稳健。更重要的是,平台化的布局让网秦业务和营收方式的增长路数将更加多元化,在“得入口者得天下”的移动互联网圈,网秦或许真能实现“1+1>2”的聚变反应,唯一能确定“剧透”给诸位看官的是,手游、搜索及广告平台、企业级也只是网秦迈上平台化发展的第一步棋。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网秦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