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网络安全频道 >> 行业动态 >> 正文
 
网秦的四篮鸡蛋:安全、游戏、企业和平台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8日 10:47    

通信世界网讯(CWW) 网秦8周年打出了安全(联盟)、游戏、平台化、企业级四张牌,前两者2C,后两者2B。安全线较前端收/免费以外有两大变化,即首次开放安全能力和行业联盟合作。游戏线给网秦一边给网秦增加虚拟消费盈利模式,另一边也可以作为平台流量的入口。平台化是将分散的应用入口做流量变现数据平台,未来或将把游戏作为流量入口进行整合。而企业级有望成为网秦营收的第二大业务线。

安全线花样翻新

三季度出了些新品,如主打保障和金融挂钩的“手机保”,从网秦安全功能拆分出来的小微单品“防盗宝”。但由于防盗宝刚上渠道不久,手机保是嵌在其他安全产品中的一个服务,不单推,量还没有起来,只是对行业形成了一个整体的手机防盗一条龙全案。

同时,天下无贼全球防盗平台的公益联盟首次将网秦的安全能力开放给app合作伙伴,模式是产业联合共同为用户服务。

此外,三季度网秦安全7.0具备了独有的账号保护功能,即移动支付、游戏账号、社交应用等的移动端的保护;产品定位明确为“账号无忧”,突出独家的账号保护服务,首次在产品宣传上和市场同类有了明显的区分。

上述表明,网秦从第三季度的手机安全外延急速扩大。

企业级市场动作较大

继国信后,网秦又全资收购了睿峰科技,形成了硬件、应用、内容和服务的EMM (企业移动管理)闭环,前端的硬件和后端的服务都齐了。客户总体已经有GE医疗、海底捞、安邦保险、华西医院、工商银行、苏州银行等。

其中,金融、保险和医疗占据了网秦企业移动管理的战略要位,企业级布局通过自有服务加收购整合的策略,完成了迅速布局。

移动硬件尚不成熟

网秦﹒乐行体感车未来方向是移动载体,可通过手机和Pad远程遥控,也可以把手机和Pad放到小车上通过摄像头拍照,手机和Pad上布局App,这明显是在做移动平台入口。但目前,仅是个代步车,受到极客关注较多。

平台化入口布局刚起步

网秦的平台化无论是做图像搜索、音乐搜索还是移动壁纸业务,实质上都是在布局入口加内容。飞流渠道加游戏自营代营,音乐雷达和微乐流量入口加用户体验,小车和国信Pad的移动硬件加App,都是入口加内容的路子。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网秦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