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地方运营 >> 正文
 
安徽移动开放核心能力助推行业信息化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8日 10:41    人民邮电报    

为了更好更快地服务政企等行业用户信息化建设,近期,安徽移动推出了基于运营商核心IT能力的开放平台,向集团内部及第三方开发人员提供标准化的能力输出,帮助行业客户快速实现业务需求。

该平台基于云计算、Oauth2.0、Esb等热点技术,利用安徽移动公有云平台,实现了硬件资源弹性扩展,按需分配。各业务接入平台可基于能力平台同一账号实现统一登录、权限控制以及多种接口技术的灵活适配。

平台对外提供四种能力组件:一是核心基础能力,包括运营商的核心基础服务能力,如位置服务能力、短信彩信能力;二是业务组件,如二维码、手机支付等;三是应用组件,具备完整独立业务功能的能力聚合模块,如后台系统管理、电子地图等;四是ICT平台性产品,如快速消费品平台、智能OA平台等。

平台目前已囊括了位置服务、短彩信、二维码、电子支付等20余种能力,得到安徽移动内部以及第三方平台的广泛支持。其中能力输出到内部自主行业产品的有销售管家、电子票务、集团通讯录等;输出到外部集团客户的有天锐物流、安徽司法厅等信息化系统,平台目前每月对外产生能力调用已达400万余次。

点评:近几年,运营商不断开放传统通信能力给第三方开发者助力应用孵化。最开始是在应用商店等个人应用领域,从成效来看的确大大推动应用的开发和成熟,繁荣了应用商店。近期,运营商向行业应用市场的开发者开放通信能力也越来越多。比如前不久中国联通在“宽带商务”中小企业信息化平台开放短彩信、传真、位置等通信能力,以及日前安徽移动推出基于运营商核心IT能力的开放平台,向集团内部及第三方开发人员提供标准化的能力输出。这表明,行业应用市场已经进入深度耕耘阶段,应用的推出速度以及繁荣程度直接影响到运营商的市场拓展力度,运营商需要更多地借助第三方开发者来推动业务发展。从封闭到开放,本身就是通信行业的进步,希望这种开放的心态能帮助运营商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通信世界网

欢迎各地的运营商朋友,给我们发来当地运营商的新闻动态;来稿请至:weihui#cww.net.cn(将#换成@)
相关新闻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进入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信息化  移动  运营商  短信  彩信  二维码  手机  ICT  中国联通  宽带  中小企业信息化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重要新闻
通信技术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