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展中心 >> 会议快讯 >> 正文
 
企业信息化战略制定的4个基石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1日 12:40    

任何一个企业在制定信息化战略前,需要明确几项基础,如果这些基础不存在,那么这样的信息化战略只能够是一个基于企业现实的信息系统集成,这就和战略有本质的区别。那么信息化战略的基础是什么呢?

第一,必须要明确的企业战略目标。这一战略目标是指导信息化战略定制的基础,它必须为其指明方向,如果缺少了这一方向,那么它就不会明确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就不可能给信息战略目标提供一个明确的定位。

第二,必须要明确自身的战略体系。企业是采取纵向一体化战略还是多元化战略,是相关多元化还是横向多元化,是纵向一体化与相关多元化的综合体还是单一体系,这些都是需要具有鲜明的特征,如果在这个方面含混不清,那么信息化战略也就无法搞清楚需要建立何种信息化体系。企业的行业特征是多种多样的,有零售业、化工业、建筑业、医疗卫生业、航空业、航天业、旅游业、制造业,依据这一特征,它可以涉及饮料、服装鞋帽、家电五金、食品等多种不同领域,但是它们具有生产、销售、采购的共同的特征。

[1]  [2]  [3]  [4]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CIO时代网   编 辑:刘佳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信息化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