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地方运营 >> 正文
 
德州联通助力提升公路管理信息化水平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1日 09:28    通信世界网    
作 者:王其斌 黄亮

通信世界网讯(CWW) 近日,由德州联通承建的德州市公路局路网信息化项目正式交付使用。该项目可以实现对全市300多个监控点路网的适时监控,对提高路网网络效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着滨德高速公路的开通运行,德州境内的高等级路网建设已显雏形,下一步随着济乐高速,德商高速等高速公路的建成,道路巡视、路况检查成为工作的一大重点和难点,为最大限度地发挥路网网络效益,最大程度提升公路网效率和效益,德州市公路管理局筹划建设全市的路网管理和信息应急中心。

德州联通高度重视该信息化项目的建设,多次与公路局领导沟通,凭借技术、网络等优势,获得了德州市公路管理局综合信息化项目的独家建设权。随后,我们通过对滨德高速公路德州管理处、乐陵管理处,济聊高速公路齐河管理处及部分普通路桥收费站的实地调研,结合德州公路路网监测和应急系统建设的实际,经过近4个月的紧张施工,顺利完成了工程建设。

该平台采用先进的网络数字摄像机,在管理处办公区域内建设一套先进的安全防范监控管理系统。将视频监控图像引至管理处信息分中心和门卫值班室,实现信息分中心和门卫值班室工作人员可以实时查看视频图像、调取历史记录等功能,切实保障了管理处的安全防范工作,实现了滨德高速德州管理处、乐陵管理处、济聊高速管理处以及普通路桥收费站的道路监控的音视频信号实时回引和历史记录的调取。

该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进一步完善了德州公路应急指挥调度网络系统,实现全市视频监控网络互联互通和路网中心的集中统一调度,切实提高了全市公路信息化水平。(王其斌 黄亮)通信世界网

欢迎各地的运营商朋友,给我们发来当地运营商的新闻动态;来稿请至:weihui#cww.net.cn(将#换成@)
相关新闻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进入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德州联通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重要新闻
通信技术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