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网络安全频道 >> 行业动态 >> 正文
 
浑水做空新东方故伎重演 网秦不排除起诉可能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9日 10:15    

通信世界网讯(CWW)近日,以做空中概股出名的美国做空机构浑水盯上了国内首家移动互联网上市企业网秦,81页做空报告极尽铺陈之能事,分别指责网秦捏造营收数据、伪造市场份额、夸大付费用户量等问题。

浑水公司创始人是中概股“杀手”卡森-布洛克,该机构与香椽、OLP Globai等背后多和对冲基金勾结,通过信息偏差打压做空公司股价,实现自身盈利和共同分成。

但在狙杀“中概股”的过程中,浑水屡有失手,导演了多幕闹剧,譬如此前,该机构曾将黑手伸向过中国的知名企业新东方、展讯科技,而最终新东方股价曾一度达到最高至128.43美元、而在“谋杀”展讯的战役中,展讯不降反生在2011年11月股票上涨到28美金,比浑水质疑的低点上升了超过200%。

“搅浑水”做空牟利的行径由来已久,因与中国资本市场不同,所以尽管饱受国内企业诟病,但是做空机制一直是存在于美国资本市场的合法交易,且获益颇丰,且在每次利用信息不对等损人利以后,又都能钻法律空子,在浑水公司面对展讯的回应时,浑水通常解释说“此前对展讯财报有误解,质疑旨在寻求对话”,从而为自己的不负责任的行为开脱罪责。

面对浑水的恶意攻击,网秦公司称不排除起诉浑水的可能,并表示将在发布2013财年第三财季业绩、内部交易管制期结束后,公司将进行3500万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同时网秦宣布董事会已成立独立的特别委员会对浑水的报告内容进行独立评估,该特别委员会由公司四名独立董事组成,被授权聘请独立顾问帮助此次评估。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网秦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