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制造 >> 动态 >> 正文
 
欧盟5G科研项目组metis迈出5G研发第一步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9日 10:19    

通信世界网讯(CWW) METIS,全称为“构建2020年信息社会的无线通信关键技术”,率先勾画了5G的未来

2012年,欧盟推出全球首个大规模国际性5G科研项目METIS;2013 年,欧盟又宣布为5G技术研发拨款5000万欧元,进一步激起世界各国对5G技术的浓厚兴趣。

METIS由29个成员组成,包括主要设备商、运营商、汽车厂商及学术机构。项目于2012年底正式启动,第一阶段计划运行30个月。其目标是为建立5G移动和无线通信系统奠定基础,为未来的移动通信和无线技术在需求、特性和指标上达成共识,取得在概念、雏形、关键技术组成上的统一意见。

爱立信不仅负责METIS的总体项目管理,还承担标准制定与发布、系统设计与性能指标这两项核心任务。爱立信在此项目上研发投入巨大,并视其为保持业界领先态势的又一重要机遇。METIS共分八项工作任务组,由七家设备商以及一家运营商负责,其中爱立信一家设备商就承担了其中三项任务组的工作。

METIS合作伙伴

快、密、全、佳、实”——METIS负责人在北京描绘 5G 未来

在全世界大规模部署4G的背景下,5G引爆关注并非空穴来风。人们使用移动通信系统的方式在过去十年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到2018年,智能手机用户数预计将从2012年的12亿飙升到45亿。同时,移动数据流量也会以同样惊人的速度增加。2012年第一季度至2013年第一季度期间,移动数据流量实现了翻番,到2018年年底,移动数据流量预计将为2012年年底流量的12倍。

作为5G研发前沿组织METIS项目负责人,爱立信大师级研究员Afif Osseiran博士日前出席在北京召开的“未来5G信息通信技术峰会” (简称“5G峰会”),并用“快、密、全、佳、实”五个字形象概括了 5G 方案的未来:

快,即“前所未有的高速率”,5G将确保为未来移动宽带用户提供更高的数据速率密,即“支持人口密集地区的优质通信”:5G将确保人口密集地区也能获得高质量移动宽带接入全,即“支持各类联网设备”:5G致力于高效处理形形色色的各类终端设备佳,即“最佳体验如影随形”,5G致力于为移动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实,即“超实时、超可靠”,5G将支持推出对延时和可靠性有更严格要求的新应用据了解,5G峰会是为进一步推动国内外5G技术的发展,配合国家863重大项目和IMT-2020(5G)推进组关于5G超前技术和标准的研究开展,在中国科技部、工信部及国家发改委等相关政府部门的共同支持下,在日本YRP研究开发推进协会、韩国5G论坛和台湾新世代无线通讯研发联盟等国际区域性组织合作支持下,由中国未来移动通信论坛联合欧盟METIS项目组和中国移动共同召开的。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5G  metis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