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际 >> 正文
 
第三季度全球智手机出货2.58亿部 同比增长39%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1日 08:25    

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二发布报告称,2013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同比增长39%,达到2.58亿部,创造了单季出货量最多的记录。第三季度手机出货量为4.679亿,同比增长5.7%。 IDC分析师雷恩•雷斯(Ryan Reith)表示,智能手机平均价格在第三季度出现大幅下滑,主要是受大量低端安卓手机的推出的影响。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之一。IDC预计,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仍将出现快速增长。

第三季度,三星智能手机的全球出货量和市场份额继续增加,而对手苹果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则出现下滑。第三季度,三星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为8120万部,同比大幅增长40%,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31%增加至31.4%。不过,这主要受低端智能手机推动,而不是其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S4和Note 3;另一方面,第三季度苹果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380万部,同比增长26%,但是市场份额却由去同期的14.4%下滑至13.1%。

IDC表示:“ 美国和欧洲市场对智能手机的需求逐渐趋于饱和,手机厂商开始将注意力转移到发展中国家的消费者,他们当中有很多人青睐于更廉价的智能手机。尽管第三季度苹果销售出3380万部iPhone,但是其净利润和利润率同比都出现下滑;苹果在9月底在中国市场推出了两款新iPhone手机,不过,最近一个季度中,苹果在大中华区的营收仅增长了6%。”

此外,IDC表示,华为、联想和LG电子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也都有了大幅增加。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77%,达到1250万部,市场份额由去同期的3.8%增加至4.8%;联想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78%,达到1230万部,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3.7%增加至4.7%;LG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71%,达到1200万,市场份额由去年同期的3.8%,增加至4.6%。

IDC预期,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创造历史记录,有望达到10亿部。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搜狐IT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IDC  全球智能手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