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 >> 正文
 
IDC:Q3平板市场iPad居首 苹果三星差距缩小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1日 07:35    

三星、苹果占半壁江山(凤凰科技配图)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据科技网站TheNextWeb报道,2013年第三季度,平板电脑市场继续稳步增长,全球范围内出货量达到4760万台,高于去年同期的3480万台。苹果iPad重回榜首,但市场占有率下滑至29.6%。三星居次位,市场占有率升至20.4%。

排行榜前5名中的另外三家公司同样成绩不错:华硕继续稳居第三,市场占有率7.4%。联想居第四,市场占有率4.8%。宏碁居第五,市场占有率2.5%。亚马逊则跌出前五。

IDC最新估算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平板电脑市场同比增长了36.7%。iPad损失的市场份额,基本上都交给了Android平板电脑。而Windows平板电脑仍在努力争取用户群。

另外,IDC分析,苹果之所以丧失市场份额,因为第二或第三季度,未发布新款iPad产品,进而导致第三季度出货量“仅为”1410万台,同比仅增长了1%。增速缓慢的“元凶”应该是2012年末的决策:将iPad发布会丛年初移至第四季度。也就是说,虽然iPad Air和Retina版iPad mini已经发布,但对苹果的真正试炼,要等到下一季度才能见分晓。

Android方面,三星牢牢保住了第二的宝座,出货量为970万台。华硕出货量达到350万台,很大程度上要感谢谷歌的Nexus 7.联想和宏碁出货量分别为230万台和120万台。排名前五的公司,占到总出货量的三分之二。亚马逊、微软、惠普、戴尔等公司虽未进入前五,但仍值得注意。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凤凰科技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IDC  三星  苹果  平板电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