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地方运营 >> 正文
 
“G时代 看沃的” 广东联通领航移动互联G时代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0日 14:39    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讯(CWW) 以MB为单位的流量消费时代正走向终结,而以GB为单位的流量消费时代已经到来。10月28日,广东联通推出“G时代,看沃的”主题活动,重新定义手机上网流量概念,领航移动互联G时代。记者从广东联通了解到,联通在原有多种大流量产品的基础上进行优化整合,升级“随意看”、“随意听”和“随意享”、“合家欢”、“大流量上网共享卡”、“沃友卡”及“国际漫游数据卡”等大流量产品,以42M极速网络作为引领,推出“极速G时代”、“应用G时代”、“流量G时代”和“共享G时代”四大主题活动,正式宣告大流量时代的到来。

极速G时代:打造准4G网络和千兆光纤宽带

高品质网络是享受畅快、稳定的互联网体验的关键要素。无线网络方面,广东联通3G网络建设从建设之初就跟进国际标准的演进,向国际最高标准看齐,从7.2M到42M,四年实现六级跨越。2011年5月17日,广东联通将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珠海六地市网速升级至21Mbps,开通站点数全国最多。2012年6月28日,在大规模、大范围网络提速的基础上,广东联通率先在广州、深圳两地市开通HSPA+ 64QAM双载波,网速高达42Mbps,成为国内最快速率的3G商用网络。2013年5月17日,按照网络升级演进规划路线,广东联通再次创造全国3G网络提速升级的最高纪录,在全省21个城市已建成下行速率21Mb/s HSPA+网络的基础上,在广州、深圳、东莞、佛山、中山、珠海、惠州、江门八大城市核心城区全面开通HSPA+ 64QAM双载波,网络速度提升至42Mb/s,使珠三角率先成为目前全国第一个网速高达42Mb/s的无线城市集群。2013年10月,全省21地市全面升级42Mbps,广东联通移动网络建设进入到一个崭新的局面,为用户带来了更好更快的超高速移动互联体验。

在宽带方面,广东联通提出“100M光纤到家庭,1000M光纤进企业”的战略目标,11月份将在部份FTTH光纤小区和商务楼宇推广,并将持续扩展规模。在3-5年内,广东联通将对城市全面实现光纤化,核心城区企业用户最高接入带宽达到1000M,城市家庭用户接入带宽普遍达到20M以上,部分家庭接入可达到100M,形成以固定宽带网络为核心的“光速宽带”、以WLAN热点覆盖为核心的“无线宽带”,组成一个立体无缝的高速宽带网络。

流量G时代:升级流量产品并推出存费送流量

在智能手机盛行以及流量数据疯狂增长的背景下,广东联通积极推动流量G时代的到来,所有3G套餐全部由M升G,不但升级了沃友卡、沃派卡、国际数据漫游卡等产品,使其每月拥有更多的数据流量,还通过存费送流量的优惠政策,大大降低了用户的流量使用成本,现在指定套餐预存300元可最高获赠30G超大流量,这些无疑解决了用户流量经常不够用的问题,不用四处寻找WIFI热点,更不用频频担忧流量用完而产生的天价资费,完全自由自在享受流量G时代带来的便捷移动生活。

应用G时代:产业联盟推出特色定向流量包

今年是广东联通精细化流量经营探索发力的一年。无论是红围脖、悦TV等互联网产品模式创新,还是与腾讯公司合作推出的微信沃卡,都是运营商走向真正意义上的精细化流量经营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1]  [2]  
欢迎各地的运营商朋友,给我们发来当地运营商的新闻动态;来稿请至:weihui#cww.net.cn(将#换成@)
相关新闻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进入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广东联通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重要新闻
通信技术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