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应用超18.4万 累计下载量23.7亿次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1日 07:34    

在近日的“2013年安卓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业务一部副总经理黎伟健谈到,目前中国移动线上线下应用已超过18.4万,累计下载数量超23.7亿次。

如今的移动互联网行业,创新能力成为关键。在市场迅猛发展的同时,众多开发者遭遇推广成本高,开发变现能力稍弱,应用同质化严重等现象。对此,中国移动提供了覆盖产品开发、产品测试、产品分发、运营、变现等各环节的全流程支撑,同时通过各种行业活动捕捉相应需求,提升开发者的应用开发能力。

其中,在开发环节,为提高开发效率,中国移动建立了一套跨平台开发工具,提供web移动端的开发和模拟的调试。同时,其还在应用托管上加入了java和数据库服务等,从而简化应用部署和维护工作,降低开发成本。此外,中国移动还储备语音识别等诸多功能,以ABI的方式输出。

另外,在应用分发环节,主要依托实体渠道实现线上线下的协同。“线下渠道主要借助手机助手在营业厅拓展。凭借我们在全国覆盖的2.7万个营业厅,开发者将获得更多线下分发机会。”黎伟健表示,“目前通过此渠道累计分发的应用已达2.9亿。之后将逐步提升此类渠道的整体占比达到15%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环节,中国移动推出了“有推”和“有数”两项亮点功能。其中,“有推”主要做中国移动信息特色推送的能力,为开发者做类似的推送服务,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减少相应的流量。而“有数”则是一套可以给开发者内置到应用上的功能,可提供数据收集和运营服务,协助开发者发现产品行为。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作 者:万南君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互联网  移动  测试  手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