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芯片厂商称明年将现4K屏智能手机 高分辨率将成标配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0日 08:56    

1080P分辨率、2000万像素(4100万像素只是昙花一现)摄像头、八核,这些智能强机搭载的“硬通货”,如今可能要在2014年被改写了。10月24日,来自英国科技网站techradar的报道称,未来智能手机将是4K屏幕,64位以及5500万像素摄像头。为什么?因为用户永远不会满足。

手机“换面”:4K屏

今年以来,1080P分辨率的屏幕四处开花,成为高端智能手机的标配。而2K分辨率的智能手机,诞生于中国vivo Xplay 3S。但是,若谈到4K屏幕,只能等到2014年。据芯片厂商估计,明年底4K屏的手机就会出现。

不过,类似于4K电视,4K屏的手机是否真是用户所需要的配置?毕竟,相比电视屏,手机屏很小,太高分辨率如同“高射炮打蚊子”。另一方面,这种分辨率的屏幕,可能会令电池使用寿命下降。4K屏幕需要更大的电量,否则根本无法支撑手机使用一天。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行业总在迎接挑战,一些厂商已经在蠢蠢欲动。

摄像头:5500万像素

市场上仅有诺基亚Lumia 1020一款智能手机采用4100万像素摄像头,彼时已被认为“逆天”。无奈的是,诺基亚品牌形象江河日下,这款手机上市后销量平平。但这不是关键,手机拍照技术正在加速整合相机功能,高像素转换无损变焦、光学变焦等,将推动手机拍照功能更强大。

而作为手机的原始驱动,芯片目前已可以支持高达5500万像素的摄像头,其附带的软件还包括HDR支持,对象移除和零快门滞后。

毫无疑问,智能手机+相机的需求是巨大的,消费者乐于丢掉相机,只需要一部手机拍遍天下。

芯片:64位

不再PK四核八核,iPhone 5S出现,让智能手机的关键词变成了“64位”。相比32位处理器,手机速度、性能、效率都会提高。尽管一些处理器厂商表示64位处理器是营销大于实际意义——因为手机运行内存很难达到4GB这一容量,今天大多数智能手机只有2GB或者3GB。但可以肯定的是,PC级别的处理器,会为智能手机带来更多动力。

预计在明年,三星Galaxy S5等旗舰机型,也将全部搭载64位处理器,当然,只有与64位操作系统配合,才能够发挥全部功效。另外一个问题,依旧是电池,消费者希望性能和更好的电池寿命两者得兼,但手机产业链上的厂商则要为此伤一番脑筋。

iPhone 5S成为新一代智能手机硬件配置的标杆。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广州日报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智能手机  手机  电池  诺基亚  整合  PK  iPhone  三星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