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运营观察 >> 正文
 
研究称运营商须打破终端补贴习惯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0日 12:23    

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发出警告称,在面对来自OTT供应商对收入份额的竞争中,全球移动运营商需要打破智能终端补贴的习惯。

迫使运营商面临补贴投资回报困境的主要原因是世界各地的运营商都遇到了收入增长滞后,没有跟上用户或连接增长的步伐,或未能弥补补贴昂贵的智能手机的成本。

ABI Research公司的研究显示,2008年~2013年移动互联网连接以10.9%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增长,而同期的收入增速只有4.2%。

对运营商而言, 手机补贴是其在用户合同期间最大的单一成本支出——占24个月合同创造的收入的68%。

除了来自OTT的威胁外,相关法规、多个设备所有权以及有竞争力的价格压力等趋势,在未来两年内都可能对移动运营商的设备补贴习惯施加压力。

“运营商不可能继续补贴所有的设备,他们必须在价值链中保持自身的位置,保持与用户之间的关系和接触点,这里设备补贴起着重要的作用。”ABI Research公司高级业务主管Nick Spencer说道。

面对设备补贴和智能手机不断缩短的生命周期的压力,运营商应该考虑引入更加灵活的方案让消费者购买设备。Spencer补充说:“透明的转包补贴可以是一种选择。”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 者:亚迅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运营商  终端补贴习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