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华为独家成功通过EANTC面向运营商的SDN高级应用场景测试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0日 07:03    

通信世界网讯(CWW)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SDN & OpenFlow世界大会上,与欧洲高级网络测试中心(EANTC)联合展示了面向运营商的SDN高级应用场景的成功测试结果,并发布测试白皮书,引发SDN业界高度关注。EANTC执行总监卡尔斯顿(Carsten Rossenhövel) 在大会上宣布:“这次我们邀请了30多家厂商参加此次测试,最后只有华为有信心一试身手,并成功通过所有测试。”卡尔斯顿还表示“希望这次测试能够促使更多的厂家做出好的SDN应用,推动业界SDN生态系统的形成”。

众所周知, SDN最先应用于数据中心,其网络架构相比于电信运营商网络有很大的区别。电信运营商网络的网元数量和类型更多,网络拓补结构更复杂,对网络安全性和稳定性的要求更高,网络的业务特点更鲜明,流量管理更具有突发性。正是基于此种情况,EANTC此次测试专注于SDN在运营商网络应用的核心场景,目的是验证SDN/OpenFlow在电信网络运营环境下的功能,性能和使用的稳定性,对业界SDN的发展和应用有着指导性的意义。

做为国际顶级的网络测试机构,EANTC精心设计的测试项目包括:多路径转发,SDN和传统网络的混合组网和无缝互通 (包括OSPF/RSVP以及跨域BGP),链路和网络节点的快速故障恢复,SDN网络控制器的扩展性和可靠性,系统对流量的自动管理,端到端的动态和按需的弹性QoS保证等应用。华为基于智能广义SDN网络控制器SOX,和SN640高通量(1.28TB),低延迟(400ns)的OpenFlow1.2/1.3交换机系统成功地通过了所有测试,很好地完成了EANTC设计的场景需求,展示了基于SDN/OpenFlow1.3的各种重要核心功能。

华为副总裁、首席IT科学家、香农实验室主任周芜博士表示:“SDN如何满足电信级网络运营要求一直是阻碍SDN在电信网络部署的一大难点,华为作为全球领先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在SoftCOM未来网络架构的演进目标下,一直致力于把SDN技术引入在电信运营网络上,此次EANTC测试标志着SDN技术在电信环境下的应用已经迈出了一大步。”

SoftCOM是华为基于云计算、SDN、NFV以及网络开放等技术和理念提出的面向未来的端到端ICT网络架构,它将帮助电信运营商全面应对ICT融合中的机遇与挑战,持续创造新的价值机会。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SDN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