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研究员开发趣味软件 智能手机连接耳机可测脉搏[图]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9日 10:31    

据外媒10月27日报道,研究者近来开发了一款趣味手机软件。通过安装和应用该软件,再连接手机和耳机,就能测量人体脉搏。

报道称,研究者利用耳机与耳道形成的封闭空间,测量耳道内的空气压力。当血液通过动脉的时候,耳鼓会产生频率约为1赫兹震动,依托耳机的扩音效果,软件就能识别和分析这种震动,从而测量脉搏的跳动频率。

\

据报道,这项技术目前仍然有一些难点需要克服。因为纵使是最昂贵的耳机也无法贴合耳内形成完全封闭的空间,并且鼻子等微震动也会对测量产生干扰。研究团队称,得益于信号处理技术的发展,即使不是绝对封闭的空间,该软件也能辨识出脉搏的跳动。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环球网科技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手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