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政策动态 >> 正文
 
信息消费持续增长 移动互联网流量每月户均超过130M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0日 13:55    

通信世界网讯(CWW) 10月30日,工信部公布了2013年第三季度电信服务质量情况,第三季度,信息消费呈现持续增长,信息服务和应用创新活跃,手机导航等成热门应用,移动互联网流量消费持续高速增长,每月户均超过130M,同比增长43.4%。

产品智能化应用加快推进,智能手机加速普及,1-9月出货量3.47亿,在国内手机市场的占比达到74.3%;公共服务信息化应用不断深化,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公共平台建设和应用试点陆续展开。

通告显示,三季度,电信行业继续稳步发展,全国电话用户达到14.77亿户,其中,移动电话用户超过12亿户;固定互联网宽度接入用户达到1.86亿户,其中4M以上用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达到75.4%;移动互联网用户达到8.2亿户,其中3G上网用户占比超过30%。

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前三季度全国新增4511个行政村建成宽带设施,1418个自然村新开通电话,667个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新开通宽带;互联网骨干网网间互联带宽扩容486G,达到1470G。

附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

为推进电信服务质量持续改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相关规定,现将2013年第三季度电信服务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电信服务基本情况

(一)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三季度,电信行业继续稳步发展,全国电话用户达到14.77亿户,其中,移动电话用户超过12亿户;固定互联网宽度接入用户达到1.86亿户,其中4M以上用户占宽带用户总数的比重达到75.4%;移动互联网用户达到8.2亿户,其中3G上网用户占比超过30%。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前三季度全国新增4511个行政村建成宽带设施,1418个自然村新开通电话,667个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新开通宽带;互联网骨干网网间互联带宽扩容486G,达到1470G。

(二)通信网络安全畅通。三季度,全国电信网和互联网运行正常,国庆、中秋两节期间,通信企业加强各旅游景区(点)调度,保障通信网络平稳运行。四川“7.9”特大暴雨、东北地区流域性大洪水、甘肃定西6.6级地震、台风“天兔”等自然灾害期间,部分通信网络遭受不同程度影响,通信行业累计出动抢修人员28.5万人次、车辆8.4万台次、应急通信设备13.5万台次,发送应急预警短信息1.9亿条,为相关地区防灾预警、抢险救灾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可靠信息通信保障。妥善处置8月25日国家.cn顶级域名系统遭受大规模拒绝服务攻击事件,保障域名系统稳定运行。

(三)信息消费持续增长。三季度,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推动信息消费规模不断扩大。产品智能化应用加快推进,智能手机加速普及,1-9月出货量3.47亿,在国内手机市场的占比达到74.3%;信息服务和应用创新活跃,手机导航等成热门应用,移动互联网流量消费持续高速增长,每月户均超过130M,同比增长43.4%;公共服务信息化应用不断深化,基于云计算的电子政务公共平台建设和应用试点陆续展开。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魏慧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工信部  移动互联网流量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