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微信被盗恐波及微信支付 引发银行卡被洗劫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0日 14:30    

通信世界网讯(CWW)近日,警方曝光一批新型网络诈骗案件,不少犯罪分子利用微信传播木马病毒,导致账户被盗,并连累好友被骗。而根据微信的规则,好友被骗不属于赔偿范围。由于此类案件频发,让大量微信用户心生惶恐。360手机安全专家建议不要点击陌生链接和二维码,以免被“洗劫”。

更可怕的是微信被盗恐波及微信支付,后者关联了银行卡账户,出现微信被盗导致银行卡被“洗劫一空”的后果。

犯罪分子以微信发送内含木马链接的方式来盗取用户财物。近日,苏州警方就接连破获两起类似案件。据受害人讲述,一位在微信朋友圈出售爱马仕的朋友向自己发来一条二维码,受害人扫描之后,很快发现自己微信在异地上线。随后,有3位好友打来电话询问打款是否收到。受害人起初以为是开玩笑,当发现好友真的给一个银行账户汇款之后才大惊失色。

无独有偶,江苏陈小姐也是在添加了一位陌生好友,并下载了对方所发送的图片链接,导致账户资料被劫持,最终造成银行账户大量损失。

据360手机安全专家介绍,犯罪嫌疑人所发送的二维码和相关链接实则是一个木马安装包,用户一旦安装后手机将会被他人控制,盗取微信号之后进一步向好友发出“用钱求救”的信息。好友见到之后便会盲目打款。专家建议,微信用户不要点陌生链接,不要轻易扫陌生二维码,以免被盗。

这样的损失是否能够得到腾讯的赔偿?答案是否定的。此前,微信表示用户如因使用微信支付造成资金被盗等损失,可获得全赔保障。但上述案例中,由于账户被盗连累好友被骗,则并不在赔偿范围。相关损失只能由受害者独自承担。

犯罪心理学专家指出,当前的网络犯罪分子善于实施“心理战”,在上述案例中,首先通过加受害人为微信好友拉近距离,降低对方的警惕性,随后发送包含手机木马的链接以及二维码等,利用这些受害人并不熟悉的方式进行木马植入,甚至一些骗子会通过微信朋友圈的信息,在对目标的个人状况有一定了解后,实施有针对性的诈骗,这种诈骗比传统意义上“愿者上钩”式欺诈更具威胁。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微信支付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