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 >> 正文
 
设计驱动创新,中兴手机获红点设计奖之至尊大奖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0日 14:25    

通信世界网讯(CWW)10月25日,在工业设计界最高奖项之一的红点(reddot)概念奖典礼上,中兴概念手机Eco-mobius在全球4394件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红点概念奖至尊大奖。而在10月1日,中兴通讯的另外两款产品——旗舰产品Grand S 和儿童手机202Z也一举获得2013年日本Gmark优秀设计奖;同时,Grand S 早在2013年初就已经获得德国IF全球年度设计大奖的垂青。至此,中兴设计团队在2013年度已经揽下IF、红点、Gmark以及美国IDEA等五项工业设计界的最高奖项,中兴手机的工业设计已经达到了世界级水准。

获得红点概念奖至尊大奖的这款中兴Eco-mobius是一个易于拆卸和组装的模组化手机。基于自由拼装、无限循环的理念,设计师将手机切分为显示模组、核心模组、电池模组和摄像模组四大部分,通过滑轨结构进行拆装和更换。更重要的是,设计师们建立了一个高效的配件交换机制,利用网络进行部件的交易和二手交换,让人们在享受科技的同时减少浪费。

作为Gmark和IF两项国际设计大奖的双料得主,Grand S 曾打破手机业界最薄尺寸和最窄边距记录,以“容器”为灵感,打造出UNIBODY的一体化设计。流畅富有张力的曲面发散出优雅清新的东方神韵,其设计在当今同质化的手机设计中可谓独树一帜。而202Z则是有史以来最小巧的儿童手机。

据了解,目前中兴设计团队荣获的国际权威大奖已达20余项,更是国内唯一获得过红点概念至尊大奖的手机品牌,彰显了中兴团队强大的设计实力。这与近几年,中兴“设计驱动研发”的理念转变是分不开的。

早在2011年,中兴就提出“亲、新、简、思”的设计理念,通过设计体现对人的关怀(“亲”),创新和引领潮流(“新”),以简洁简约为美(“简”),在设计中体现对未来的思考,体现社会责任(“思”)。相应的,手机的设计流程也变成以设计师的想法为先导,由设计师设计产品,然后交给软硬件工程师去实现。新的理念下,虽然手机生产周期拉长了,但是手机的设计水平却在不断精进。国际设计大奖对中兴手机的肯定便是最好的证明。

中兴设计团队拥有超过15年的设计经验,每年上百个上市项目,已经从一个小部门成长为一个汇聚各路英才的国际化团队。目前,中兴在中国大陆有4个设计中心,慕尼黑欧洲设计中心也已于10月落成,将与德国著名设计公司Design Affairs 展开战略合作,这无疑将加速推进中兴设计的国际化进程。

优秀的设计成就了中兴手机如今的行业地位,不仅手机出货量位居世界第4位,而且中兴的设计和品牌价值也达到了世界一流行列。今年以来,中兴手机推出的Grand,Geek, Memo系列都对智能手机中高端市场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令行业瞩目。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兴  红点  概念奖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