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微信支付遭遇联合剿杀:阿里公然挑衅 盛大低调搅局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3日 09:19    

原标题:微信支付遭遇联合剿杀

方兴未艾的移动支付让互联网巨鳄间的抗衡愈加剑拔弩张,近日不仅一向“目中无人”的阿里点名叫板微信支付,就连盛大总裁陈天桥也为优化其移动支付工具夜不能寐,而这些在PC支付上几乎从未发生。显然,微信已成为这场支付革命的众矢之的,不过能被竞争对手如此重视,微信或暗自忧中带喜。

三巨头暗战升级

相比当年在PC支付领域的群雄逐鹿,移动支付上的厮杀一点也不亚于当年,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一点从支付宝钱包的频繁改版中即可窥见其来势汹汹。

欲在11月初正式上架的新版支付宝钱包中,阿里就试图借升级多款功能来取悦用户。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其将在新版本中增加公众服务、全新转账、当面付、校园服务和开放平台等功能,其中,可在没有网络信号的离线环境下实现近距离的声波支付尤为惹眼。据悉,目前该功能已经在上海地铁内的自动售货机与北京部分电影院的自动售票机开始测试。

“我们并没有又让谁睡不着了,我们真正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现金,而我们的终极目标是消灭真正的钱包”,阿里小微国内金融事业部总裁樊治铭此番话挑衅意味十足,甚至有点不太符合阿里一直以来的淡定气质。

或许从易观国际最新数据可以读出支付宝躁动的答案,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移动支付交易规模1224亿元,环比增长76.6%,而同期国内整个互联网支付交易额规模环比增长仅7.1个百分点。

无巧不成书,互联网圈中为移动支付睡不着觉的确有其人,而且来头不小。盛大社交支付工具Youni的产品负责人向媒体透露,陈天桥为了定夺Youni收发信息的铃声甚至半夜爬起床亲自试听,在最终敲定前听过的铃声不下20种。

据介绍,这个让陈天桥夜不能寐的Youni为盛大近日上线的一款社交支付应用,主打短信转账功能。盛大旗下子公司上海由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杨浩宇介绍称,相比其他任何支付方式,Youni不用注册账号、添加朋友、填对方的银行卡号。此外,Youni在转账过程中不会设中间账户暂存资金,而是直接打到对方账户。

有趣的是,业界普遍认为盛大掌门人此番其实是躺着中枪,阿里所指其实另有其人。“微信朋友圈已经是一个卖假货的阵地了”,樊治铭直言不讳。

安全性引爆正面交火

在樊治铭看来,微信只是个信息交流工具,在安全性方面无法保证。此外,阿里小微金融研究院院长陈达伟更是直接炮轰微信支付的安全硬伤,由于没有账户,一旦微信号被盗,资金就存在安全隐患,用陈达伟的话说,腾讯“没有金刚钻,不要揽瓷器活”。

而就在被阿里公然指责后的第二天,微信支付就祭出狠招全赔模式,与中国人保财险联合推出全额赔付保障,打出“你敢付,我敢赔”的口号。双方达成协议,如因使用微信支付造成资金被盗等损失,将可获得PICC的全赔保障,用户在申请赔付时,只需提供相应的损失真实性证明和身份证明,即可获得全赔保障。

同时,腾讯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向业界撂出狠话,称微信支付是迄今市面上最安全的移动支付工具,目前几乎没有发生过任何损失。

其实,业界对于盛大此次力捧的短信支付确实颇有微词。据了解,盛大Youni类似于美国移动支付初创公司Square推出的一种无验证电子邮件支付系统,业界对该服务报以质疑的原因在于黑客可以盗取用户邮箱然后向自己的邮箱转账,因此,手机短信转账也存在同样的隐患。

面对腾讯来的这个下马威,盛大毫不留情直击其痛处,于腾讯力推全赔模式的第二天发表声明直接回应微信。盛大强调,“Youni基于熟人关系,没有‘摇一摇’和‘漂流瓶’等功能,陌生人或者所谓的艳遇没有机会来找你骗钱”,众所周知,盛大上述功能和安全隐患曾使微信备受质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北京商报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微信  阿里  盛大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