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专家评移动支付待成熟 微信敢赔模式赢用户心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2日 10:19    

自8月在微信5.0版本中正式亮相,微信支付目前已覆盖衣食住行等诸多领域。昨日,腾讯宣布微信支付已与中国人保财险达成合作,为用户推出全额赔付的保障,承诺“你敢付,我敢赔”,用户如因使用微信支付造成资金被盗等损失,将可获得全赔保障。

对此,业内人士纷纷点赞,他们认为微信不断自我变革、少说多做的风格,符合互联网瞬息万变的发展规律。而微信支付不断深入不同使用场景,充分满足了用户即时、碎片化的消费需要,有助于社交活动的闭环。

移动支付尚在成长期

“无论是银行还是企业,对于如何做好移动支付还没有清晰的思路,”财讯传媒集团首席战略官段永朝此前曾表示,“移动支付还未完全成型,根本原因在于移动支付的支付环境以及消费者的支付行为场景还没有建立起来。微支付、双向支付、P2P支付都值得深入研究。”

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也曾表示,“交易方式的改变给互联网公司带来新机会,希望通过微信支付可完成移动支付模式及支付场景的建立。”

据了解,微信支付目前可实现微信公众号内支付、扫二维码支付和App调起支付,用户已可在微信内直接完成机票预订、网购、电影票团购、交通卡充值、公益捐款等多场景的支付。更多线下的商家、店面通过移动互联网,有机会拥有自己的品牌,更方便地接触用户,快速地实现交易,这个市场要比传统的电商市场庞大的多。

“微信支付是整个微信生态的重要一环,他的推出为线上和线下的商业活动开启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大幅拓展了微信的边界,让微信从一个通信和社交服务,走向一个全方位的生活服务助手,让微信‘生活方式’的梦想有了更坚实的基础。”知名IT评论家洪波指出,微信支付把支付工具的便捷性大大推进了一步,这也可以被视为支付工具离用户又近了一步,带动了支付行业的发展。

和君咨询合伙人柳二月则表示,想要做好移动支付,就不能以支付角度做支付,要全价值链思维、客户思维。

为用户提供好服务才是王道

针对近日有传统支付行业企业对移动支付安全性的质疑,知名IT评论人磐石之心认为,移动互联网安全与PC安全有很大的不同之处,安全工作的重点也不相同。PC端更侧重于病毒,而手机端则更侧重手机安全管理。加之手机系统本身的各种权限限制,手机安全的形态也与PC安全不同,手机安全一方面依靠独立的手机安全软件,另外,还要靠与手机厂商合作从系统底层进行预置。

包括姜奇平、洪波在内的业内人士则一致认为,移动互联网安全是一种基础服务,众多企业共同参与,从不同侧面构筑安全保护网,不存在哪家更好,更不能以市场份额来评判安全保护的好坏。而且,竞争是保持市场活力,保护用户权益的惟一有效途径。

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需要什么样的支付方式?

比如现在,人们可以通过微信支付购买团购套餐,未来,微信或将实现到店里吃饭后用微信埋单。人们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刷自助售卖机的饮料,不需要钢镚,未来,微信或将实现不用到超市,直接用微信扫码付款并送送货上门。如果这些场景都可以实现,那么我们未来将不用投入太多精力到这些琐碎的事情中,一个微信就能够轻松搞定。“对微信支付的方式一直都很看好,用起来也很方便“网友“傻傻258”表示。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计世网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微信  腾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