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新建Google Media Tools站点迎合新闻记者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2日 10:02    

通信世界网讯(CWW)

谷歌新建Google Media Tools站点迎合新闻记者

谷歌(微博)新建Google Media Tools站点迎合新闻记者

为了迎合新闻记者的需求,谷歌发布了一个名为Google Media Tools的新站点。除了谷歌之外,很多技术公司也都推出过中央集成的资源容纳工具。这种工具的目的是为记者们提供一个一站式商店,让记者们可以在此访问和学习如何使用谷歌的各项服务,并且了解到如何利用谷歌来加强他们的新闻报道力度。

这套工具首次亮相的场合是Online News Association’13(ONA)组织上周召开的数字新闻会议,今日则通过谷歌官方博客推广给更大范围的公众用户。

Google Media Tools网站并不仅仅是指向谷歌各种服务的链接集合。它下面还有细分板块,让记者们能够深入到他们感兴趣的各种话题之中去,从而更好地了解到象谷歌的透明度报告那样的东西是如何工作的,或是了解到如何开始使用谷歌地图应用程序接口来创建定制化地图及更好地实现数据视觉化。

新站点上的其他信息还包括为记者和新闻机构编订的说明书,以便他们能够更好地在谷歌平台上推广自己。例如,其中就有关于如何将自己包括到谷歌新闻聚合器中的说明,以及如何使用Google+ Hangouts来发展读者。

谷歌在发布Media Tools的时候,它在搜索、新闻和社交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即Facebook和Twitter已经在大力推广自己,以便将他们从服务中获得的数据提供给记者,帮助记者们撰写报道文章。Facebook在今年夏季开放了一些新功能,任何人都可以将公开报道嵌入到外部网站上。在将重点转移到其他领域之前,Twitter在跟踪话题、标签和验证档案方面的能力是非常强大的。Twitter最近还宣布推出了Public Feed API和Keyword Insights API,让CNN、Today Show、BSkyB和其他的新闻组织能够在Facebook的公共数据中进行节目搜索,以发现热门关键字和热门趋势。

与此同时,Twitter还迎合了媒体的需求,它专为记者建立了一个网站,上面包括大量能够被用于新闻报道的材料以及如何使用它们的说明。

对这些公司来说,将它们的工具和资源提供给媒体并不仅仅是为了公关,而且还可以帮助它们提高收益,因为数据本身就是一种产品。

就Twitter来说,它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向那些能够接触到主流用户的人提供服务,这有助于提升Twitter的品牌知名度,让公众了解到它到底是什么以及如何去使用它。虽然谷歌的名气很大,它也有兴趣发展自己的用户。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推动新兴市场接受互联网的时候,这一点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谷歌媒体外延主管丹尼尔西伯格(Daniel Sieberg)解释说,这个新站点展示了互联网在发展新用户方面的强大实力,并且为新闻记者发挥自身影响力提供了更多的途径。他还指出,这个站点以后还会增加更多的资源,包括案例研究、教程指南、拓展内容以及更多语言支持等。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谷歌  Google  Media  Tools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