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运营 >> 正文
 
中国移动净利润首现下滑 前三季度赚915亿元下滑1.9%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2日 08:13    

中国移动昨日公布的2013年前三季度业绩显示,营收4630亿元,同比增长9.4%;净利润依然高高在上,为915亿元,但同比下滑1.9%,这也是中国移动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利润下滑。其中第三季度,中国移动营收为1599.04亿元,同比增长12.56%;净利润为283.67亿元,同比下滑8.8%。

中国移动在公告中表示,通信行业竞争激烈,OTT业务对传统通讯业的冲击和影响加速体现,移动通信普及率不断提高,行业内同质化竞争愈演愈烈,中国移动经营面临极大挑战。数据显示,该公司在今年前9个月里平均每月净增用户近500万,累计新增用户数4489万,累计新增3G用户数8157万。

截至2013年9月30日,中国移动用户总数达7.5519亿,3G用户总数达1.695亿,但用户增加没有促进ARPU值增长,中国移动前三季度ARPU为66元,继续下滑。对此该公司解释称,这是由于受到了低使用量用户增加、一人多卡现象普遍以及资费稳步下调等因素影响。ARPU值是衡量运营商盈利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

中国移动在公告中表示,4G牌照发放工作的加快,一方面为中国移动转方式、调结构提供了有利条件,一方面也使公司资源配置压力进一步加大。未来,中国移动还是坚持既有战略,强化存量经营、流量经营以及集客经营。(林想)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林想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利润下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