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消息称中国移动明年将采购5000万部TD-LTE终端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4日 08:57    

10月14日早间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为了继续催熟TD-LTE产业链,中国移动在2014年可能会采购5000万部TD-LTE终端。

我国政府将在今年底发行4G牌照,预计中国移动将于2014年开始TD-LTE服务的商业运行,因此这家移动运营商明年可能会采购4000万部TD-LTE智能手机和1000万部TD-LTE数据通信终端设备。

业内人士指出,终端一直是困扰TD-SCDMA/TD-LTE产业发展的最大瓶颈,但相信在中国移动天量终端集采的刺激下,TD-LTE面临的产业环境要好于TD-SCDMA发展初期。在今年,中国移动计划完成采购100万部TD-LTE终端设备,但目前只完成了20万部,预计Q4将采购超过80万部TD-LTE终端设备。

除了采购数量的快速增长,终端形态和价位也将发生重大变化。在TD-LTE终端首轮集采中,智能手机占比非常小,但在今年第二轮集采中估计会放量增长;在价位方面,更多入门级水平TD-LTE智能手机不久将进入大陆市场,其平均价格到明年下半年将降至1000元人民币(约合163美元)。

受到芯片集解决方案价格快速下跌以及来自中移动积极促销活动的支撑,预计大陆市场LTE功能手机明年总发货量将达到5000万至1亿部。芯片集供应商已经在积极开发TD-LTE芯片,预计入门级和中档水平TD-LTE产品将在今年底之前推出。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LTE  中国移动  4G  移动  运营商  智能手机  数据通信  手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