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美国正在失去对全球互联网的控制力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4日 08:57    

由于美国政府网络监控丑闻曝光,美国正在失去对全球互联网的控制力。近日在乌拉圭举行的一次峰会上,所有主流互联网组织均发誓要摆脱美国政府的影响力。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互联网工程工作小组(Internet Engineering Task Force)、互联网体系结构委员会(Internet Architecture Board)、万维网联盟(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和国际互联网学会(Internet Society)均发誓要断绝与美国政府的联系。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这些组织呼吁“加速ICANN和IANA功能的国际化,打造一个所有人,包括各国政府,均能够平等参与的环境。”

一直以来,美国商务部都在监控着ICANN机构。现在,情况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在上述声明中,这些主流互联网组织还表示“非常担心由于美国最近被曝光的无处不在的网络监控行为,全球互联网用户之间的信任可能会因此受到影响。”

与此同时,它们还宣布下一届互联网管理峰会(Internet Governance Summit)将会在巴西举行。一直以来,巴西总统都在强烈谴责美国监控网络的行径。在宣布下一届峰会地址时,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声称,“美国及其盟国必须立即永久性地停止网络监控活动。”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网络  互联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