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华为深入欧洲腹地掘金4G网络建设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4日 07:02    

作为一家勇于出海的中国公司,华为正在学习适应海外市场的“玩法”。

昨日(10月13日),华为驻布鲁塞尔办公室向香港媒体《南华早报》确认,该公司雇用了2005至2011年间欧盟驻华大使安博(SergeyAbou)。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目前华为正在积极开拓欧洲市场,公司将有望在欧洲的4G网络建设中获得提升。

雇用前驻华大使安博

据外媒披露,安博在离职两年后开始为华为工作,按规定,他不能代表华为与欧盟谈判。

对此,华为公司证实,在涉及全球经济和政治局势等问题上,安博为华为提供战略顾问服务。此前,安博于2005年至2011年任欧盟驻华最高代表。

布鲁塞尔一个独立监察组织的负责人霍德曼认为,虽然安博不能直接为华为进行游说,但他了解内情,知道找谁。

鲁塞尔监管观察机构“欧洲企业瞭望”的奥利弗·霍德曼(OliveierHoedeman)表示:在欧洲议会,华为聘请了7名游说人员,而在欧盟方面,华为雇请了5家咨询公司负责游说。即使安博不能直接为华为进行游说活动,他也可以凭借自己的内部经验帮助华为。

该人士也表示,前任欧盟官员担任企业的游说顾问,这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目前每年有约100名欧盟委员会官员成为企业游说者。

欧洲市场首要考核利润率

作为中国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公司向全球超过500个运营商出售包括路由器、交换机和天线在内的网络设备。

进入欧洲11年以来,华为艰难而持续地扩大着其在欧洲的业务。目前,华为的客户中有许多欧洲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包括英国电信公司、英国沃达丰、西班牙电信公司,以及法国电信和德国电信等。

在欧洲,华为设有两个研发中心、在12个城市设置研发办公室,雇用了800名研发工程师,共计7300名员工。预计接下来3年内,华为欧洲的研发工作人员数目还将增加一倍。

“欧洲几乎像是我们的第二国内市场,”华为的一位发言人罗兰德·斯拉德克(RolandSladek)如此形容欧洲市场对于华为的重要性。

据此前传出的资料,华为总裁任正非在去年底一次针对高层的小范围讲话中,曾明确表述对欧洲市场的立场:一是必须以利润率为首要考核指标,不能采取低价策略。二是将欧洲地区产生的部分利润用于再投资,比如在欧洲设立能力中心 (研发中心),从而改善和欧洲的关系。

对此,有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运营商市场开拓逐渐陷入瓶颈,华为要想获得更高的利润率,就必须在欧美市场取得突破。

有望分享欧洲4G“蛋糕”

目前,在逐步走出经济疲弱阴影的欧洲,运营商开始积极布局LTE,这给华为等公司带来了市场机遇。

去年华为的LTE营收并不高,但今年上半年却迅速增长至10亿美元。华为无线营销副总裁蔡孟波则预计,该公司整个2013年的LTE营收将突破20亿美元。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欧洲  4G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