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宁波联通众志成城 全力投入网络抢通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4日 06:56    

台风“菲特”造成宁波11个县市区148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248.8534万人,倒塌房屋27480间,转移人口45.1796万人,直接经济损失333.6248亿元……这组截至11日19时的来自宁波市防指办的数据让人揪心。受灾最严重的余姚,更是城区70%以上地区被淹,整个余姚城电力、交通、通信基本中断,损失严重。中国联通余姚地区共有257个移动通信基站中断,其中主城区中断56个,固网机房被淹44个。

  大灾面前,凸显的是大爱,是浙江联通举全省之力的及时支援,是一幕幕奋斗在一线的惊心动魄的抢修故事,更是为百姓着想、让人温暖的一项项便民举措。连日来,抢通,成为宁波联通最迫切的头等大事。

  抢通进行时

  浙江联通举全省之力支援宁波

  自7日水淹姚城,宁波联通就全面启动抗台应急抢险工作,调集全市网络维护、抢修、施工人员及应急抢修设备、车辆,实施24小时不间断网络监控和抢修。市三防办、防汛指挥部等重要机构专线落实专人负责畅通保障。同时,根据网络站点的重要性,全力保障省干、10G、2.5G、模块机房等重要网络节点。

  截至10月13日10:00,宁波联通共投入抢险救灾人员5600多人次,各类保障车辆390台,各型发电机设备610台。经过连续7昼夜奋战,已先后抢通通信基站1248个,保障了全市96%以上通信畅通。目前,受灾最严重的余姚也已陆续抢通了229个,恢复了90%的通信能力,余姚主城区通信已恢复。

  宁波联通抗台救灾的进展情况也牵动着全省联通人的心。因为灾情比预计的要严重,10月9日,浙江联通总经理于英涛赶赴余姚水灾现场,查看受灾情况,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与此同时,浙江联通成立了由省公司分管副总经理沈仲明任组长的抢险救灾前线指挥部,坐镇宁波现场指挥。沈仲明调集全省抢修人员和各类物资紧急驰援宁波。第一时间,杭州、温州、台州、绍兴、湖州、舟山等各地分公司的网络技术人员、应急通信车、发电机、仪器仪表、油料等各类设备物资运抵宁波送往余姚。据初步统计,全省前往支援的抢修人员达到800多人次,提供各类发电机200多台、工程抢修车辆260台次,其中大型应急通信车3部,其它各类油料、设备物资不计其数。正是这些雪中送炭的帮助,令宁波联通网络抢通速度大大加大,因进水和停电中断的通信基站一个一个被快速攻克。

  救灾分镜头

  身体未痊愈,仍在指挥救援第一线

  救灾场面,用惊心动魄来形容毫不为过。余姚联通公司总经理金逸华,当灾情发生时,这位中国联通全国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便第一时间赶往单位。为了抢救营业厅的物资,她顾不上患病未愈的身子,站在没腰深的水中,一站就是2个多小时。

  “菲特”带来的洪灾和大面积停电,导致余姚联通50%以上的通信基站因受淹而中断。严峻的形势让金逸华承受了巨大压力,及时传递灾情,向上级申请各种支援,指挥调度协调各种事务,这几天,她完全顾不上同样遭受水灾的家人。

  还有余姚联通副总经理戚红霞不分日夜的奋战在抢修救灾一线,淌着齐腰的洪水,拖着被水下路障墩子碰伤的双腿,顾不上休息,顾不上回家。因为丈夫同样忙于救灾,十岁的儿子一人在家留守,只能吃方便面充饥。建维中心主任张飞云,始终冲在抢修队伍的最前面。国贸大厦基站处于积水严重地区,连重型车辆都无法进入这片区域,他二话不说就带头跳入水中,蹚着及胸的洪水摸索前行,进入机房成功供电恢复通信。为了检修,他顾不上自己和年迈父母亲被洪水围困的家,也顾不上自己已经三天三夜没合眼疲惫的身躯,仍然全力抢修协调,运送抢险物资,带领抢修队伍奔赴一个又一个基站。白天他马不停蹄地忙抢修事务,深夜回到余姚联通抗台抢险指挥部还立即安排第二天的抢修计划。当滔滔洪水汹涌漫入余姚城区的时候,他将公司以及同事们的车辆抢救至高处的时候却忘了自己的爱车还淹没在洪水里。柴文文一个普通的营业员打着手电,因为怕不断上涨的水位造成营业厅仓库里的客户资料的损坏不,胆小的她抓着老公的差打着手电,连夜转移资料。

  便民服务关键词

  800万条

  自10月5日开始,宁波联通配合市政府、市电力、市防洪抗灾指挥部、交警等多部门发送救灾、政府通知等服务类型短息累计达到800万条。

  欠费不停机

  除了抗灾抢修恢复网络,宁波联通第一时间为灾区民众提供多方面服务保障。为了方便灾区民众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应急开通了移动电话免停绿色通道,对余姚所有准预付费用户和后付费用户开通欠费不停机服务。

  免费打电话、充电

  在受灾比较严重的余姚地区正常营业的营业厅,第一时间推出了免费拨打救灾电话、免费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后期随着交通、水电供应的逐步恢复,余姚全市12家联通营业厅中有10家营业厅恢复正常营业陆续开展了手机免费烘干、免费检测、以旧换新等灾后救助类服务。

  10018自助紧急开机


  客户服务部开通了客户拨打10010开机绿色通道、VIP 客户10018自助紧急开机服务、下发关怀短息等服务。10月8日至今,享受10018自助紧急开机功能的VIP客户合计约2091户。通过10018短信平台下发关怀短信累计约53.06万条。

  集团客户跟踪服务

  台风造成的网络故障,也给各类集团客户带来巨大的影响,宁波联通集团客户事业部每一位客户经理在灾情发生后立即与各客户单位进行联系,主动询问客户线路运行情况,统计中断线路情况,第一时间掌握客户通信线路中断信息,并一家一家的上门协调处理故障抢修工作。对具备抢修条件的马上督促运维安排人员抢修,对暂不具备条件的,及时将停电、进水等中断原因、抢修进展定期反馈给客户。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现代金报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余姚  中国联通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