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宁波电信抢险增援保障余姚通信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1日 08:54    

今年23号台风“菲特”,给宁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灾情,尤其是余姚、慈溪、奉化、鄞州,灾情十分严重。中国电信宁波公司作为当地主体电信运营商,充分发挥自身的网络、技术与业务优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主动开展“爱心大派送”行动,彰显社会责任,体现企业实力。

踩着齐腰深的积水,奋力抢修设备

10月5日,中国电信宁波公司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全面布置抗台工作,成立由总经理挂帅的应急保障领导小组,全面进入防汛抗台一级响应。中国电信浙江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快速组织省内各地向宁波派送抢修设备和人员。

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郭百其总经理接到市委通知后,马上下达指令:一定要尽快抢通,绝不耽误抢险指挥!

接到指令的余姚分公司总经理陈焕明二话不说,立刻亲自带队出发。此时雨还在下,水位还在上升,外面都已是齐腰深的积水。抢修分队到现场后发现,情况比预计的更严重,余姚水利局已成水中孤岛,通信接入的模块机房全泡在水中,根本无法抢修。

考验电信的关键时刻到了,陈焕明当机立断,从母局直接开通专线到水利局机房!经过争分夺秒的战斗,“三防”指挥中心的通信于当天深夜恢复。余姚电信还提供了二十多部电信移动C网手机供指挥中心使用,确保通信畅通。

海事卫星、发电机第一时间发往余姚

9日上午,宁波市民政局值班电话因接入机房进水而全面中断,其中4部电话是抗台抢险值班调度电话。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为客户紧急开通“一号双机”,并通过模块点的应急发电全面恢复通信。

9日中午,笔者在余姚电信大院看到一位师傅仅着一条短裤,赤着脚,手里端着一碗方便面,狼吞虎咽。“他已经在抢险一线中忙了三天两夜了。积水太深,需要通信抢修的地点太多。我们只能一趟趟地涉水抢险。”边上余姚电信一位工会干部说。

抢险最重要的是保证通讯机房正常运行。余姚电信一共有202个通信机房。当笔者点开电脑上的动力设备及环境集中监控系统,可以看到各个监控中很多的红点。红点代表有报警。

中国电信余姚分公司副总周荣根说,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余姚城区70%被淹。由于机房进水量过多或停电时间过长,部分局站因通信设备浸水损坏或主备用电源耗尽而发生通信中断,他们已经派了大量的人力去抽水保机房。据统计,截至10月9日凌晨4点,余姚全市近23%的电信固话和近20%的电信宽带发生故障,约12%的电信移动网基站发生断站。庆幸的是,重要局站和节点运行稳定。

保障重大局站和余姚市三防办等重要部门通信畅通;重点做好移动网和有线宽带网络的通信保障—余姚电信动员一切能动员的力量进行全面抢险。宁波电信则派遣技术骨干携带抽水机、发电机等保障设备及时到位,并向余姚提供两台海事卫星及黄沙、油料、发电机等抢险救灾物资,另外又紧急调用多条皮划艇、冲锋舟、数吨柴油等物资给余姚救灾。

全省共出动万余抢修队伍

“因为余姚已经停电,他们用橡皮艇运输柴油发电。”周荣根说,有些地方积水浅,冲锋舟还进不去,只能靠橡皮艇,有时候风大,半天都划不过去。不过,昨天已经好一些了,他们想到一个办法,让180公斤重的柴油桶浮在水中,五六个人推,借积水浮力运输柴油。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现代金报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电信  电信  运营商  网络  手机  移动  C网  宽带  基站  短信  3G  电信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