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运营 >> 正文
 
GTI研讨会首次登陆桑巴之国 TD-LTE开拓拉美市场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3日 08:08    

通信世界网讯(CWW) 10月21日,2013 GTI拉美研讨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会议由TD-LTE全球发展倡议(GTI)和中国移动联合主办,来自巴西DirecTV/SKY、On Telecom、日本软银、俄罗斯Smoltelecom、欧洲TIM等15家运营商以及华为中兴、诺基亚、爱立信、三星等20余家企业及机构的高层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以中国移动、软银为代表的GTI主要运营商也借此契机与拉美地区的重点运营商进行了深入的点对点交流,共商推动TD-LTE发展合作。

拉美地区约有6亿人口,移动通信用户渗透率为114%,是近几年移动通信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目前巴西、墨西哥、巴拉圭等六个国家已经实现4G商用,其中巴西的Sky和On Telecom部署了TD-LTE商用网络。而智利、阿根廷、委内瑞拉、秘鲁、厄瓜多尔等国也计划于近期推出4G服务。因此,拉美地区的快速发展和对4G技术的青睐将使其成为TD-LTE发展最重要的潜在市场之一。本次是GTI首次登陆拉美地区,旨在分享TD-LTE产业及国际市场最新进展,并与拉美重要运营商探讨联合解决TD-LTE部署的关键问题,共同推动TD-LTE全球化发展,提振拉美市场信心,从而进一步推动TD-LTE在拉美地区的商用发展。

在GTI研讨会上,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代表中国移动和GTI领导委员会介绍了LTE TDD/FDD融合发展以及全球TD-LTE部署情况。他表示:“TDD和FDD两种模式融合发展的4G LTE,为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为移动运营商、上下游产业链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诚挚的希望能够与拉丁美洲地区的运营商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依托GTI平台,全力推进TD-LTE在的拉美以及全球的发展,共创4G精彩世界。”

其他与会运营商的高层代表也针对TD-LTE发展发表了主题演讲。其中来自巴西本地的Sky、On Telecom 介绍了TD-LTE商用情况及部署经验;英国UKB、日本软银则重点介绍了3.5GHz TD-LTE系统产业发展及商用情况;而阿塞拜疆的Azqtel则介绍了由WiMAX向TD-LTE转型的成功经验。这些主题演讲也极大地提振了与会嘉宾对TD-LTE全球发展的信心,为其在拉美地区的规模商用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此次拉美地区TD-LTE推广活动期间,中国移动与Sky、On Telecom等拉美地区重要的运营商针对TD-LTE网络技术、终端发展以及商业模式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进一步提振信心,推动其加速发展TD-LTE并共同构建全球市场规模。

自2011年TD-LTE全球发展倡议(GTI)成立以来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现已汇聚全球71家TDD运营商成员,61家产业合作伙伴成员;得到传统FDD、TD-SCDMA、WiMAX、PHS产业大力支持;与GSMA、NGMN等组织开展了广泛的战略合作;GTI已经成为推动TD-LTE全球化发展和与LTE FDD融合发展的全球产业联盟。借助此合作平台,GTI开展了包括网络、终端、商业与业务应用、频谱四个工作组,以及3.5GHz兴趣小组的十几项工作任务,已经完成了5模12频数据终端以及网络、多模多频段、消费电子等白皮书,有效推动了TD-LTE关键商用技术问题的解决,加速成熟。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TD-LTE  GTI研讨会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