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中移动穆家松:TD-LTE终端已达商用水平 明年规模发展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7日 14:47    

通信世界网讯(CWW) 10月17日消息,在今天召开的“2013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发展论坛”上,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品质保障部副总经理穆家松表示,经过中国移动开展多轮次、多城市、多网络、多场景、多业务的全面测试,结果表明TD-LTE终端整体成熟度较好,已达到商用水平,预计2014年TD-LTE终端会得到规模发展。

随着中国移动TD-LTE大规模试验网的建设,TD-LTE终端也在快速发展。日前,工信部正式批复同意中国移动在北京等全国326个城市开展TD-LTE扩大规模试验,本期工程共将建设基站20.6万个,将在100个重点城市实现主城区的连续覆盖和一般城区的数据业务热点区域覆盖。

穆家松表示,在2013年底前完成扩大规模试验13个城市TD-LTE网络建设,后续全网部署R8CSFB,返回技术以终端自主返回和2G-3G-4G桥接重选为主。

他认为,2G,3G,4G网络长期存在,从开发测试方面都提出了很多的挑战。从用户角度来讲,2G和3G,4G的网络用户差距很大,终端业务很难保证,终端设计也面临比较大的问题。

据他介绍,全球各大终端厂商均已投入TD-LTE手机类产品开发,CSFB和单卡双待终端均已达到商用水平。同时,全球超过50个终端厂家已投入TD-LTE MIFI 、CPE、数据卡等产品开发,数据类产品类型丰富。

“CSFB的接通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了,双待机频段的干扰,也满足了商用网络部署的要求,切换,成功率,关键性的指标都达到了95%以上。”他讲到。(魏慧)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魏慧编 辑:安华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TD-LTE终端  VoLT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