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政策动态 >> 正文
 
工信部:前三季度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同比增长15.4%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0日 20:18    

据工信部消息,2013年前三季度我国电子信息产品对外贸易保持较快增长,1-9月,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总额9796亿美元,同比增长15.4%。

工信部公布信息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我国电子信息产品对外贸易保持较快增长,领先于同期全国外贸增长水平,为带动我国整体外贸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1-9月,电子信息产品进出口总额9796亿美元,同比增长15.4%,增速高于同期全国商品外贸总额增速7.7个百分点,占全国外贸总额的32.0%。其中,出口5691亿美元,同比增长14.6%,高于全国外贸出口增速6.6个百分点,占全国外贸出口额的35.2%,对全国外贸出口额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4%。进口4105亿美元,同比增长16.5%,高于全国外贸进口增速9.2个百分点,占全国外贸进口额的28.4%,对全国外贸进口额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9.1%。

工信部发布信息还显示,在出口方面,电子器件类产品遥遥领先,出口额达到1259亿美元,增长103.0%,通信设备与家电行业保持相对较快增长,出口额分别为1244和749亿美元,增长22.5%和16.6%。

数据显示,广东、江苏、上海、浙江和重庆五省市出口额居前五位,分别达到2566、1036、682、186和167亿美元,同比增长24.9%、0.5%、-2.6%、0.9%和66.3%,除广东和重庆外,其余三省市出口增速均低于平均水平。陕西、安徽和山西等中西部省市出口增长较快,增速分别达到80.1%、41.5%和149.9%。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人民网   作 者:孙博洋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外贸  增速  增长  子信息产品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