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G时代下广东联通流量经营主推服务和内容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1日 08:23    

10月31日消息,对于广东联通全省网络升级至42M以及即将推出的以G为计算单位的上网流量大数据包和流量分享产品,目前已被业内称为“流量经营进入G时代”的里程碑,其重要意义在于从单纯卖流量转向主推服务和内容的形式。

运营商用户双赢

“速度不够快怎么办”?“流量不够用怎么办”广东联通在28日的“G时代 看沃的”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这两个问题的答案。一方面,广东联通宣布全省3G网络提速至42M;另一方面,其宣布旗下所有3G套餐的“从M到G”流量升级行动。

广东联通10月28日宣布,全省21地市网络全面升级至42Mbps。至此,广东省率先全面进入极速42Mbps时代,成为当之无愧的全国最大无线高速城市群。42Mbps网络到底有多快?下载一部1GB电影(片长约120分钟),理想网络环境下仅需3分钟,实际环境下不到5分钟,显然,全省的网速问题迎刃而解。

另一方面, “从M到G”流量升级行动一下子使得3G用户从以M为计算单位的流量使用方式跃升到以G为使用单位。如:办理126元及以上套餐入网的用户,只要预存300元话费即可每月获赠1GB超大流量,同时额外赠送1.5GB闲时流量(闲时:0:00-9:00),连续赠送12个月,累计共赠送30GB流量;办理66元套餐及96元套餐入网的用户,只要预存200元话费即可每月分别获赠300MB和500MB流量,同样额外赠送1.5GB闲时流量,均连续赠送12个月。目前用户可以通过网上营业厅(www.10010.com)以及线下营业厅办理。

同时引人注目的是,广东联通还联合众多移动互联网企业推出“随意看”、“随意听”、“随意享”等一系列礼包,用户以10元、15元不等的价格可以获得多达6G的定向流量。仅一种“随意享”流量包就包含了乐视、沃音悦台和红围脖三种应用高达6GB的省内定向流量,价格仅为10元。这对于用户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同时这也有效利用了当前的流量资源,促进了信息消费。

事实上,移动视频已经成为运营商流量消耗最大户,手机用户之前最不敢使用的互联网应用也正是移动视频,因此,如何从海量的视频流量中获取相应的收入增长考验着运营商流量经营的智慧,此次广东联通推出的视频流量包显然使流量成为了用户用得起的业务,也能为运营商带来不少用户,可谓双赢。

流量经营模式发生变化 分享成潮流

有意思的是,从去年的2G “随意玩”开始,广东联通的业务套餐的变化总是非常夺人眼球。而今年7月开始的广东联通与腾讯(428.6, 10.20, 2.44%, 实时行情)公司合作推出的微信沃卡吸引了很多用户,300M的定向流量满足了广大用户的需求。这种合作显示,电信运营商正在探索流量业务的转变,移动互联网行业一直以来的流量模式在悄然发生变化。

目前,全球电信运营商为了提高用户忠诚度,采用固网宽带免费升级、统一打包移动数据业务资费及以低折扣价格提供多网合一套餐服务等,对于用户产生了巨大吸引力,广东联通其实也是这种类型的改革。

广东联通此番再次引领潮流,打破国内只有语音共享产品的局面,全国首家推出G时代“流量共享产品”,全面满足家庭用户、多终端上网用户、企业共享上网用户需求。其中面向家庭用户推出的产品包括大流量共享上网卡、3G合家欢、亲友网,面向企业客户推出企业集群共享VPN。用户手机用不完的流量,可以共享给平板电脑、PC或其他手机;自己用不完的流量,可以共享给家庭其他成员使用,实现一人付费、全家共享;企业内部员工也可以共享流量包,实现T级别流量的数据交互。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广东联通  G  流量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