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智能机时代:上网满意度低于语音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1日 08:11    

市场调研公司IDC发布报告称,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2.58亿。同一天,爱立信消费者研究室发布报告显示,83%的中国城市智能手机用户每天使用手机浏览网页,而三分之一用户表示不满意。

智能手机时代,上网满意度低于语音

今天,在日本东京举行的商业创新论坛上,爱立信消费者实验室通过对北京、东京、圣保罗、纽约、伦敦等地智能手机用户的调查显示,用户不满意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面:

1、83%的中国城市智能手机用户每天使用手机浏览网页,然而,三分之一的用户都会遇到各种各样问题,且用户对手机上网满意度低于打电话和发短信。

2、 随时随地接入互联网是智能手机用户使用移动宽带(3G)网络的主要原因,但当前的移动网络性能还未达到期望值。

3、64%的中国城市智能手机用户表示,他们至少每周都会遇到使用中的各种问题,而对于每天使用数据业务的智能手机用户来说,超过40%的人表示每天都会遇到各种问题。

4、 下载网页等待时间过长,是中国智能手机用户遇到的主要问题,22%的智能手机用户表示,他们总是或者经常遇到此类问题。

最不满意是交通

1、购物、餐厅及休闲设施是消费者对城市生活最满意。不仅与购物、外出就餐和娱乐有关的智能手机服务可大大提高人们对城市生活的满意度,智能手机服务还能缓解人们的不满情绪。

2、交通是人们对城市生活不满的最大因素。47% 智能手机用户表示,他们对个人导航仪非常感兴趣,个人导航仪指的是能针对所有室内和室外交通模式,无论是步行还是驾车提供最佳出行信息指引。

个人导航服务比较务实

爱立信此前报告预测,全球智能手机用户2012年达到12亿,预计2018年该数字将增至45亿。

笔者发现,在形形色色的智能手机中,最不缺少就是导航软件。苹果、高德、导航等应有尽有。然而,现实中,这些导航大多是针对驾车人设计,对于个体用户,并不一定适应。笔者手机上装有高德和苹果导航,一到关键时刻,全部失灵。

譬如,乘坐地铁并没有提示人们从那个口出,步行怎么走云云;乘坐公交车不提示下车站牌;驾车无法预知前面道路维修或者堵车……

因此,爱立信消费者实验室今天发布的这个报告还是比较靠谱。那么,针对个人的导航仪何时出现?也许,这是移动互联网的创业者下一个掘金点。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搜狐IT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智能手机  爱立信  手机  短信  互联网  移动  宽带  3G  网络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