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运营 >> 正文
 
4G牌照未发 运营商流量战抢先开打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31日 08:32    

如今移动互联应用已经大规模日益渗透到人们日常生活,高速3G网络提供的便利固然让老百姓们喜闻乐见,但日益见长的流量消耗也让不少人用得不够舒心。正是因此,近来围绕4G发牌的诸多话题中,流量资费门槛是否会因为网速提升会出现大幅下调一直都是焦点之一。然而从目前4G发牌的积极拥趸——中国移动各地方公司公布的4G流量套餐来看,资费下降的迹象并不是太明显。但这不要紧,市场竞争的压力总会为消费者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本周一,广东联通率先宣布全省21个地市的3G网络全部升级至42M的HSPA+制式的同时,还启动旗下所有3G套餐的“从M到G”免费流量升级行动,运营商流量大战再次打响。

联通出招,流量包月进入G时代

在流量经营方面,这几年各大运营商不仅口号响亮,而且动作频繁。以联通为例,其去年就针对2G用户的一种“随意玩”套餐,只需要5元就可以使用1GGPRS流量,10元则可以使用高达5G的GPRS流量。该套餐出来后引发轰动,在广东以外来务工人员、学生为主的人群中迅速普及。今年,联通更是和微信合作,推出了微信沃卡等OTT专属产品,为定向应用提供大流量的低价套餐包支撑。而与此同时,移动、电信等也纷纷展开流量经营的创新,推出了各种大流量的闲时包月套餐,其中移动的“动感地带”也将包月流量上限提高到了1.7G的水平,电信更是针对微信、微博等热门应用推出了流量高达2G的专属套餐包。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此前运营商推出的各种大流量的套餐大多是叠加型、定向型产品。即需要用户在标准月租上增加额外的套餐费用,且流量的使用有指定的移动互联应用限制。另外在一些超大流量的套餐上,运营商更是指定了闲忙时不同收费标准等细节条款,甚至有些流量包仅在2G网络上才能享用,这对于用户的使用来说无疑存在着较多的限制,用起来难免不够“爽”。

而本周一广东联通推出的免费流量升级行动则有所不同,首先它针对所有的3G套餐用户推出。其中126元及以上套餐用户,只要预存300元话费即可每月获赠1G超大流量,连续赠送12个月,同时额外赠送1.5G闲时流量(闲时:0:00-9:00),连续赠送12个月;66元套餐及99元套餐用户,只要预存200元话费即可每月分别获赠300M和500M流量,连续赠送12个月。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免费赠送流量不区分长途和漫游,可在全国范围内任意使用,而且到期后可续办,这无疑为消费者“放心用”提供了的更多保障

不仅如此,在针对不同应用需求的问题上,广东联通的“G时代”计划也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例如对沃派卡、沃友卡、国际数据漫游卡等产品的流量进行了针对性升级,套餐流量集体迈入“G时代”,比如广东联通推出全国首款过G流量的粤港澳台漫游上网卡,99元月卡包1.3GB流量,199元月卡包2.8GB流量,其流量费用只有目前普通漫游的十分之一。

竞争加剧,定向流量开始“免费”化

对于电信运营商而言,网络流量始终存在成本,因此如何经营变成了一门学问。因此在各大运营商的竞争中,除了流量单位资费降低这一招之外,联手移动互联网厂商推出定向流量的优惠,从而加强向移动应用增值市场的渗透也成为了主流倾向。上周,广东移动就联合广发银行在业界首推基于“流量800”的手机银行流量减免优惠,并正式启动广发手机银行“流量智省”服务。广东省内的移动客户今后在非WLAN环境下访问广发银行官方wap网页或在其客户端进行各类支付、浏览操作时将无需耗费自己的GPRS流量,所产生的一切流量费用将全部由广发银行承担。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南方日报   作 者:程鹏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4G专题  套餐用户  乐视  广东联通  包月套餐  流量800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