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海贝尔企业专区 >> 技术文章 >> 正文
 
PSTN迁移正当时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9日 12:44    

服务提供商已经意识到公共交换电话网(PSTN )需要转型,但是对于如何处理转型以及部署什么样的解决方案仍有诸多争议。目前,大多数投资集中在网络向超高速宽带的升级上面。这些宽带升级最终将促进PSTN改造。对移动、固定宽带和窄带技术的正确综合使用,服务提供商可以把PSTN向基于IP的网络迁移,从而节约成本并开启新的收入机遇。

为什么PSTN需要改造

几十年来,PSTN一直是语音服务收入的可靠来源。那么,为什么服务供应商要考虑把久经考验的基于TDM的技术用基于IP的语音服务来替换呢?有三个很好的理由可以解释为什么PSTN改造是一个非常值得考虑的选项。

首先,基于TDM的语音技术正在接近其生命周期的最后时刻。大多数设备供应商都已宣布在2018年结束PSTN产品和维护合同的生命周期。服务提供商将发现越来越难以升级和维护其传统PSTN设备。他们必须找到其他可行的解决方案,以填补这一空白。

其次,PSTN的收入正在下降。今天,基于TDM的语音服务已经无法带来新的收入。越来越多的服务提供商正在用基于分组的数字语音服务替代模拟语音服务,从而使他们能够提供新服务、创造新收入和防止客户流失。

第三,PSTN运维成本继续上升。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转向移动和数字语音服务,只有较少的用户还在使用其服务提供商的TDM网络。但是PSTN设备和交换局机房依然存在,而且必须得到维护。除了维护费用和机房的费用之外,端口利用率低、日益增加的硬件故障、老化的设备、飞涨的能源成本和更严厉的环境法规等多种因素使得单一用户成本进一步增加。

为什么投资PSTN是有意义的

服务提供商通常同时运营几个网络 --- 例如,有一个TDM网络用于提供语音服务,还有一个IP网络提供数据服务。对许多服务提供商来说,一个理想的方案是把所有网络运营和业务统一在一个单一的基于IP的网络上。

基于IP的统一网络提供了一些主要的优势。例如,它可以比运营TDM网络或运营多个并行网络更加有效地演进、调试和运营。它可以通过提供具有吸引力的新服务来增加收入。更重要的是,它是面向未来的,因此可以很容易地随着技术和用户需求的改变而有步骤地演进。

每一个服务提供者都想尽享这些好处。但现实是,把所有PSTN能力从TDM向IP网络迁移是不容易的。随着迁移的推进,服务提供商将面临一些复杂的业务运营上的挑战。在决定进行PSTN改造之前,服务供应商必须思考在未来几年内PSTN的角色以及如何让其发挥作用。

对一个PSTN转型的实施案例而言,这里有一些关键因素必须考虑:

客户流失:用户将更多地使用移动和宽带语音服务。不同地区的PSTN用户数量的逐年减少各有不同:北美10% ,欧洲,中东和非洲6% ,亚太地区为3 %,加勒比海和拉美地区小于1%。到2023年,60%的美国家庭将只使用无线话音服务,20%的美国家庭将只使用VoIP服务。[1] 日益普及的宽带:宽带建设遍及全球。服务供应商需要找到运用这些宽带部署来升级其话音服务的方法。平滑迁移的需求:很多用户都希望维持现有的语音服务。强制迁移可能会为竞争对手创造机会而造成客户流失。运营商必须确保这些客户在迁移过程中避免受到干扰从而防止客户流失。由于对PSTN语音服务的需求减少,所以有理由对投资PSTN网络提出疑问。事实是PSTN服务并没有很快消失的迹象。虽然一大部分用户将最终迁移到数字或无线语音,仍有许多人会继续依赖普通老式电话服务( POTS )。即使在高度发达的市场,总是会有不想升级或无法升级的用户。例如,最近的一项评估表明,20%的美国家庭在2023年仍然会使用基于POTS的语音服务。[2] 对PSTN替换进行投资是合理的,因为它能为带来业务收入的话音服务降低成本,并可以很容易地推出新一代基于IP业务的服务,包括门户网站和智能手机客户端。

[1]  [2]  [3]  [4]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上海贝尔    PSTN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