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信息发布 >> 正文
 
拿什么撼动三星W系列在壕老板搞机世界中的地位?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0日 08:57    

从“送切糕”到“土豪金”,“土豪”这个词已经成为某些高级消费人群的代名词。但“送切糕”的不一定是“高富帅”,也有可能是买买提;用“土豪金”的也不一定是真土豪,也可能是修手机的。毫无疑问呢,iphone、Galaxy Note、Galaxy S系列等品牌的手机已经烂大街了,这些原本出生时贴着“土豪”标签的手机已经被一代代的“真屌丝”玩坏了。但土豪们的搞机需求仍在,那谁来满足他们呢?

今年,三星推出了一款折叠手机Galaxy Folder,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翻盖机。这款手机采用了经典的T9物理键盘、800X480分辨率的小屏幕,配置在今天可以用“反潮流”甚至“落伍”来形容。但遵循三星折叠手机的价格规律,Galaxy Folder必定不是普通人能玩得起的。

但如果你对Galaxy Folder这种逆势的机型感到意外的话,那你一定是不知道三星有W2013这种神机存在喽?和iphone、Galaxy系列这种“伪高端”的手机采用完全不同的思路,三星W系列经历W579一直到W2013,可以说是三星内部生命力最持久的单手机系列。整个系列的最大特色只有两个:“丑”和“反社会”。但三星W系列又可以说是三系内部细分手机市场最成功的产品。为什么这么说呢?容我细细道来。

什么人在用三星W系列?市场特点又是什么?

三星W2013的售价高达近2万元人民币。该系列手机历史已经近10年,可以说10年前智能手机还未出现时,W系列就已经在市场上闻名;而10年后的今天,iphone、三星自身将智能手机演绎到极致之时,W系列仍不为所动地走着自己的路。

每过两年,W系列就会出新款,如果自己把玩过就会发现,W系列从样子到功能几乎都没有变过,只有配置在更新,甚至部分配件都会用当时三星的顶配(比如处理器)。这点也很好理解,三星W系列面对的客户群其实对硬件数据并不感兴趣,甚至对手机的功能要求还是最初的简单状态,但这仍然不阻止他们对手机流畅程度的关心。

从定价策略来看,W系列新品推出时售价一般都在一两万左右,甚至在推出几年后都会保持这个价格状态。在后续机型连续推出几代后,老机型的价位才会大幅度降低,不过即便降低了也和最新的iphone价格持平(5000左右)。可以看出,三星W系列的配置根本不值这个价。

这类手机的目标人群很明显就是高端商务人士(一般商务人士闪),当然也包括暴发户,煤老板,各种稍微上了点年级跟不上科技的有钱人士。总结起来,就是满足“那些四五十岁老想证明自己紧跟时代表现自己不落伍的实体企业民营老板换手机的需求”。当然也不排除很多人不习惯用触摸屏而“忠诚于”实体按键的,毕竟5000左右的价格在高消费水平地区根本不是个事儿。

身边一位做销售的朋友曾经向我吐槽过三星W系列的强大:在身边平均月消费5万的优质客户里,大约有70%买过W系列。

土豪的搞机世界:市场不大,但忠诚度极高

相比起iphone、Galaxy S、Galaxy Note这类手机来说,W系列手机的销量着实不大,在三星内部都排不上座号,更别说在整个手机市场中有排名了。但W2013发布时,三星不仅和中国电信大搞活动,甚至请来成龙代言,阵势一点不比主流机型小。除了坚持带来的品牌自豪感外,土豪机给三星带来的好处还有很多。

这和W系列用户的质量有很大关系。前面说到,W系列在优质客户中有着一定的普及率,这些人要么有极强的消费能力,要么有极强的影响力。如果一个大集团的总裁买个W系列,那三星品牌的渗透力在这个集团的渗透力肯定是手机品牌中的第一,甚至要拍总裁马屁的人肯定会马上买一个和总裁一样的。当然,这和这类手机的名牌属性和带来的身份认同感有很大关系,这个后面再说。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Daniel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三星  Galaxy  Folder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