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万达影城入驻支付宝钱包 实现声波取票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9日 09:00    

通信世界网讯(CWW) 今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王健林一句“很快会跟马云合作”让外界充满期待,余音未落,两家巨头的合作已经拉开。记者近日获悉,万达影院已进入支付宝钱包公众服务平台,并实现声波取票。用户只要关注支付宝钱包 “万达电影”公众号,就可以在里面办理在线选座、购票等服务,而且能够用支付宝钱包声波取票入场。

目前,北上广深的万达影院已率先支持了该技术,而万达电影也借此成为首个从购票、选座到取票全程移动化的电影院。

据介绍,声波取票由支付宝钱包卡券和声波支付的技术融合实现。用户通过支付宝购票后,支付宝钱包会自动把电影票收录进“我的卡券”应用中。用户到电影院只要打开支付宝钱包“我的卡券”,点击需要消费的电影票,然后将手机话筒对准取票机指定区域感应一下,就可以取票入场。

整个取票过程只要3秒,即使手机没有上网在线,无网络环境下也能用声波取票,远比传统的短信、二维码取票方式快捷。更关键的是,这种取票方式非常酷,用在影院等休闲娱乐场合非常合适,而且支付宝钱包“我的卡券”应用具有提醒功能,用户也不用担心会把提前购买电影票遗忘。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9家万达影院都已支持了声波支付取票,而武汉、成都、重庆等地的万达影院将也在12月下旬陆续上线。

这是继百货、零售服装品、售货机、出租车之后,声波支付在线下推进的又一个应用场景。此前,银泰、佐丹奴、地铁售货机、多地出租车等都支持了声波支付,而这次手机声波取票的万达影院的落地,标志着电影消费的移动化应用向前迈进一大步。

支付宝钱包透露,目前已跟十多家大型电影院达成了进驻支付宝钱包的意向,通过合作,这些电影院将实现购票,选座、取票、会员管理和营销等服务的移动化,支付宝自己则正抓紧开发电子票进场无线核销技术,届时用户进场看电影不需取纸质票,只要服务员扫一下手机就能进场,该技术有望明年初实现。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支付宝钱包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