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云计算 >> 正文
 
阿里云“三板斧”布局云生态圈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9日 08:49    

通信世界网讯(CWW) 12月18日消息,阿里云加紧布局云生态圈,宣布以“飞天”平台为基石,通过“生态扶持+平台升级+大规模降价”的策略,整合云计算生态链上的各方力量,为开发者提供其创新所需的资金、产品、服务到云计算应用的全方位资源。

据悉,阿里云通过1亿元扶持计划来帮助云计算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该计划的扶持对象以游戏、移动、企业应用等领域的ISV(独立软件开发商)和SI(系统集成商)为主,从而支持他们向云计算开发商转型,将其传统架构的软件改造成云软件,这也能进一步丰富云生态链上的产品与服务。

其次,阿里云经过五年的云计算商用实践,正式对外发布全新的开发者服务平台。据介绍,该平台围绕开发者的上下游服务链条,通过引入更多第三方产品及服务,为开发者提供包括基础服务、基础工具、开发组件等多个领域的云计算应用。

值得关注的是,在阿里云开发者服务平台之上还推出了国内首个云计算数据化创投服务平台,旨在为开发者和风投搭建桥梁。目前,已有600家企业通过阿里云递交了项目申请,其中有60家企业获得了风投面试,4个创新项目获得了第一批的风险投资。

从国内的云计算市场来看,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资金扶持与服务平台的发布,而是一次围绕云计算领域产业链的崛起。

蚯蚓在生态系统中既是消费者、分解者,又是调节者;同理,开发者对于云计算生态圈的丰富和繁荣也有着同样重要的积极作用。

在中国,云计算能够成为产业变革与转型的核心推动力之一,就需要供应链中位于不同环节的企业通过搭建生态圈的方式,更为紧密、多维度地展开合作,形成良性的协同生态链,这将有助于丰富现阶段的云计算产品与服务,推动中国本土化云产业的蓬勃发展。而阿里云通过开发者服务平台和1亿元扶持计划,产生聚合力量,让云生态链中扮演各方角色的企业对接起来,找到彼此,从而实现云服务的真正价值。

除此之外,在12.18当天,阿里云还发布了低门槛入云、回馈老用户等价格策略。

成本一直是开发者创业、创新过程中不可忽略的因素。除了帮助他们找到创业的第一桶金之外,阿里云全新的价格策略打破了云计算价格壁垒,通过规模化发展帮助其降低入云成本,最终让用户成为价格的主导。在技术与服务上,阿里云通过开发者服务平台,为开发者提供完善的一站式服务,让开发者更顺畅的使用云计算,尽快实现自身的“造血”功能。

阿里云方面表示,将从产品、价格、服务以及第三方合作等多个角度,打破传统商业模式;以用户第一的思维,创新云服务,构建更加健康的云计算生态圈。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云计算  阿里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